全長768公里 冠軍閃電劃破美國天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2日訊】)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MO)今天(1日)表示,將近2年前一道閃電劃破美國天際,這道閃電的長度將近770公里,寫下世界紀錄。

法新社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項已知的超級閃電世界紀錄,發生在2020年4月29日,劃破美國南方密西西比州、路易斯安那州和德州天際,經測量總長達768公里。

世界氣象組織在聲明中指出,768公里相當於紐約市到俄亥州俄哥倫布市(Columbus)的距離,或英國倫敦與德國漢堡(Hamburg)之間的距離。

這道冠軍閃電的長度,比2018年10月31日巴西南部寫下的舊紀錄還要長60公里。

世界氣象組織的專家們同時通報了已知歷時最久的閃電。2020年6月18日,在烏拉圭和阿根廷北部上空雷暴發展出的單一閃電「閃」了17.1秒,比2019年3月4日在阿根廷北部寫下的原有世界紀錄還多了0.37秒。

其他與閃電相關的極端紀錄還包括,1975年辛巴威一道閃電劈中小屋,直接劈死在屋中避難的21人,是直接造成最多人喪生的單一閃電。另外,1994年埃及德隆卡(Dronka)有閃電打中一組油槽,造成滾燙的油流入城鎮釀成469人死亡,是因閃電造成間接死亡人數最多的一次。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