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姐自拍視頻 斥官員疫情期間不作為 事後亂邀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2日訊】天津一位女士近日自拍視頻短片,怒斥社區基層官員在疫情期間不作為,寧可讓已送到小區的物資爛掉、扔掉也不發給居民,疫情結束了卻不擇手段邀功領賞。這段視頻近日在海外社交平台上熱傳。

在推特上傳出的短片中,一位中年女士自稱是風大院小區高姐。她表示,近日一些志願者和領導發生了口角衝突後,當事人把相關視頻發出來,整個風大院小區的居民們才了解到疫情期間的一些真實情況,大家都感到特別的氣憤。

據高女士的講述,當初風大院小區疫情最嚴重的時候,志願者不夠用,社區官員就發出了倡議書,面向社會招收不發工資的志願者,一些大學生、中學生和不能上班的社會人員應召成為了志願者。疫情期間,都是這些志願者們在大冷的天氣裡,沒白天沒黑夜樓上樓下的跑。

高女士說,現在疫情過去了,「勝利的曙光都在眼前了」,上面卻派來了基層幹部來當志願者,接替原來那幫老的志願者,結果功勞都成這些下層幹部的了,他們回去單位上「又是獎金又是榮譽的」。

對此,高女士直言「太不公平了」。她質問那些基層官員:「現在小區的疫情已接近零了,你們就來了,疫情最嚴重的時候你們怎麼不來呢?」

高女士還指責基層官員把居民們自己買的東西拍照拿來做宣傳,說那都是他們捐贈的物資。

「還要臉嗎?拿我們自己買的東西,說你們捐贈的物資,你們邀功心太急切了吧?」高女士斥責道:「你們都不擇手段了,你們還是國家幹部,你們這種齷齪的事都做的出來,以後國家在遇上有難的事情,誰還敢當志願者呀」。

最後高女士氣憤地說:「上面派下來的物資,我們小區裡一點東西都沒看見,你們寧可爛了,扔了,倒了,你們都不發下來。」

這位天津大姐自拍的這段短視頻在社交平台上傳出後,引來不少華人網友觀看,網友們在留言區議論紛紛,「這是共產黨的傳統」;「不奇怪,當今的中國到處都是欺騙」;「這些志願者都是上了共產黨的當」;「這就是『錘頭鐮刀』幫的本質」。

(推特網頁截圖)

有網友留言評論說:「一般要臉的人當不上國家幹部。」

另一位網友譏諷道:「這都是領導們的常規操作,請大家不要惡意解讀。」

還有網友留言說:「(官員)為了政績,可以不惜一切『代價』。這就是現在(中共)政府機關的真實寫照,擺拍、弄虛作假、欺上瞞下已經成為既定程序的普遍現象······」

【相關視頻: 點這裡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