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首次回應俄烏危機 烏克蘭計劃增兵10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2日訊】2月1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就俄烏緊張局勢公開表示,願意繼續對話以避免戰爭。烏克蘭則在繼續增強抵禦能力。

週二,在與匈牙利總理歐爾班(Viktor Orban)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普京首次就烏克蘭危機發表公開意見,明確指出美國和北約的書面回應,都忽視了俄羅斯的基本訴求。

俄羅斯總統 普京:「我們沒有看到對我們的三個關鍵訴求給予真正的考量,包括北約不會擴張(到烏克蘭),放棄在俄羅斯邊境附近部署武器,以及北約駐軍撤回到1997年簽署《北約-俄羅斯基本協定》時的範圍。」

普京同時表示,希望能夠在真正尊重每個國家利益的基礎上,繼續就烏克蘭問題與西方對話,以避免出現戰爭等負面局勢。

與此同時,烏克蘭方面則加緊行動,提高抵禦俄羅斯的軍事能力。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未來三年內,烏克蘭武裝部隊將擴充10萬名職業軍人,增設20個陸軍旅。這項法令是烏克蘭向職業軍隊過度的開始,這項法令不是為了打仗,我要對大家說,這項法令是為了讓烏克蘭在將來擁有和平。」

週二當天,澤倫斯基還與來訪的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Mateusz Morawiecki)以及英國首相約翰遜分別會晤,預計三國將建立新的聯盟,通過新的政治合作模式,來加強區域安全。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