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專家:朝鮮頻繁「搗彈」 受中共操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1日訊】今年1月朝鮮的導彈試射相當頻繁,於此同時外界發現,北京向朝鮮重啟了邊界的物資運輸。有日本專家分析稱,朝鮮不同尋常的密集試射,背後推手是中共。

日本目白大學教授、國際關係論法學博士石井貫太郎:「當然是中共在背後指揮北朝鮮做的。朝鮮的政權至今沒有崩潰,包括經濟等各方面能夠維持,明裡暗裡一定是中共在援助和指導。」

日本目白大學教授、國際關係論法學博士石井貫太郎說,普遍認為朝鮮是中共的棋子和對外的軍事緩衝帶,中共指使朝鮮頻繁威脅日本,就是中共不斷試探日韓,特別是美國的真實態度。

石井貫太郎:「如果朝鮮政權崩潰,中共就失去了與日本之間緩衝的國家,日本是美國的『當地機構』,屆時中共勢必和日美正面碰撞。針對日本的導彈試射,也是在試探日本和美國的反應。」

石井教授還分析稱,中朝的共產主義獨裁政權在各自國內危機四起,發射導彈用來威脅世界和平,也是為了轉移內部矛盾。

石井貫太郎:「習近平政權並不樂觀處於困境,內部有一群如李克強等對其不滿的人。它們不向內解決問題根源,反而向外部轉移人民不滿的視線,如發射導彈等威脅世界,即常說的『內政影響外交,外交鞏固內政』。」

近期中共不斷擾台與朝鮮頻繁的導彈試驗,都是對國際秩序的一種挑戰。石井教授最後說,日本作為頻繁被威脅的國家,應該採取有效的措施對本國加以保護。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