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局長:中共的威脅比以往更厚顏無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1日訊】週一(1月31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指責中共竊取美國的創意,並發動大規模黑客行動。他說中共對西方的威脅比任何時候都更「厚顏無恥」且更具破壞性。

據美聯社週二報導,雷在加州里根總統圖書館(Ronald Reagan Presidential Library)發表演講,嚴厲譴責中共當局,而這正好是北京冬奧會開幕式的前幾天。

雷明確表示,即使美國的外交政策受俄烏緊張局勢影響,但美國仍然將中共視為其長期經濟安全的最大威脅

FBI提供的一份演講稿副本,根據統計,FBI的2000多起調查都是針對中共試圖竊取美國信息或技術的。他說,中共當局對美國的想法、創新和經濟安全構成的威脅,比任何一個國家都更大。

雷說,該局每隔12小時左右,就會啟動新的調查來應對中共的情報行動,中共政府的黑客竊取美國的個人數據和企業數據,超過其它所有國家的總和。

「中國(中共)政府經濟間諜的活動危害,不僅使其公司非法獲得技術基礎的領先,同時把我們的公司和工人推到後面」,雷說,「那種傷害——公司倒閉,工人失業等情況已經持續了十年,最終導致我們今天感受到的壓力。全國各地的(美國)工人都感受到了這種傷害」。

中共政府官員一再否認美國政府的指控,中共駐華盛頓大使館發言人去年7月說,美方在網絡攻擊事件上,對中方進行了「無端地攻擊」和惡意抹黑。

「自從我2017年擔任局長以來,我已經談了很多(中共)威脅」,雷說,「但我今晚想在這裡重點討論,因為它已經升到了一個新的水平,比以前更厚顏無恥,更具破壞性,而且至關重要的是——至關重要的是,我們所有人要共同關注這一威脅。」

儘管聯邦調查局局長週一晚上提到,該局正在努力保護美國高校的學術研究和創新,但他沒有討論「中國行動計劃」(China Initiative)。

2018年11月,美國司法部啟動了「中國行動計劃」(China Initiative),以應對來自中共的安全和技術威脅。但1月20日,美國聯邦檢察官撤銷了一起針對麻省理工學院華人教授陳剛的欺詐指控。

目前FBI正在審查「中國行動計劃」,預計很快就會公布結果。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