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5個月確診嬰兒與媽媽分離 隔離病房過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1日訊】杭州官方通報多名嬰兒確診,最小的僅5個月大。這些嬰兒被迫與媽媽分離,在隔離病房過新年

杭州官方通報1月30日新增13例確診病例,其中包括4名嬰兒,年齡最小的僅5個月大。由於中共一直掩蓋疫情,官方疫情數字的真實性還有待核實。

隨著中國新年來臨,杭州幾名確診嬰兒被隔離的情況格外牽動人心。據中國新聞網報導,1月31日黃曆除夕,這幾名確診嬰幼兒被迫與媽媽分離,在杭州市西溪醫院10平方米大小的病房裡隔離治療,護士成了他們的「臨時媽媽」。

報導說,這些孩子有的還未斷奶,吃飯和睡覺都是大難題。有的一放下就會哭鬧,要一直抱著走動。

網民紛紛表示:「出生才幾個月的孩子,想想真可憐!」「杭州真叫人揪心,又冒出這麼多聚集型感染者,何時休哦。」

據「澎湃新聞」報導,截至1月31日,杭州市官方報告至少9名嬰幼兒確診,最小的僅5個月大,最大的只有3歲。這些嬰兒都是杭州富陽區咕甜全球母嬰店的感染病例。

該母嬰店的聚集性疫情已涉及20人,1月29日晚,該店劃入高風險地區。

公開信息顯示,該母嬰店於2020年開業,位於富陽區繁華位置,店內有嬰幼兒洗澡、母嬰商品出售等。

杭州陳女士的寶寶近日也在該店洗過澡,她們一家已被集中隔離。她和寶寶是密接者,住一個房間;丈夫、爸媽是次密接,另外住一個房間。

除夕夜,陳女士一家人只能在隔離點度過,「希望自己沒事,希望疫情趕緊過去,我們隔離也快快結束」。

杭州官方通報,自1月31日16時30分起,富陽區範圍內的高速公路、國省道、縣鄉村道、軌道交通、水路等實施交通管制,人員、車輛只進不出。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责任编辑: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