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會開幕在即 美議員關注中國人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31日訊】近期,美國官員及眾多國際人權組織,多次呼籲取消中共當局主辦冬奧會資格。本台日前採訪了國會眾議員邁克·沃爾茲Mike Waltz),來看詳細報導。

美國國會眾議員Mike Waltz:「中共迫害法輪功,強制摘取器官,這簡直是不合情理和令人作嘔的。」

美國國會眾議員邁克•沃爾茲(Mike Waltz)1月29日在接受新唐人電視台採訪時表示,美國政府不能再拿納稅人的錢補貼國際奧委會,因為這些錢最後給了中共。

美國國會眾議員Mike Waltz:「鑑於近百萬穆斯林在集中營,前任和現任(中共)政府都實施了大規模酷刑、奴役勞動、大規模強姦,強迫墮胎,更不用說在香港扼殺自由,掩蓋中共病毒,還有其它諸多暴行。我認為那些人權組織是絕對正確的,北京是我們最不應該舉辦奧運會的地方。」

沃爾茲認為,國際奧委會批准北京舉辦奧運會,給中共塗脂抹粉,引導大眾忽視中共的暴行。

美國國會眾議員Mike Waltz:「我認為每一個參賽的運動員,每一個派出代表團的國家都對這些正在發生的暴行視而不見。看,最後國際奧委會,授權在那裡舉辦比賽,卻拒絕數百個取消或推遲比賽的呼聲。是國際奧委會讓我們的運動員無視他們的價值觀,無視自己的道德和對與錯的認知。」

沃爾茲指出,事關重大,關乎人類最基本的道德。

美國國會眾議員Mike Waltz:「最終這件事不僅是共和黨和民主黨的事,這關乎我們的基本自由、道德和價值觀,要為那些應該擁有基本人權的民眾提供強大的支持。中國共產黨最害怕的是自己的人民。」

1月19日,沃爾茲與民主黨議員詹妮弗•韋克斯頓(Jennifer Wexton)聯名提出了一項法案,名為《不負責任的奧林匹克合作法案》,沃爾茲在聲明中指出,美國企業的贊助和奧運會轉播合同是迄今為止國際奧委會最大的資金來源。這些企業包括:AirBnB、可口可樂、英特爾、寶潔和 Visa。國際奧委會已向北京提供了8.8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