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男女單打各創紀錄 巴蒂本土奪生涯第三大滿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31日訊】週六(1月29日),澳大利亞選手巴蒂奪得澳網公開賽女單冠軍。週日的男單決賽納達爾創紀錄的拿下個人第21個大滿貫冠軍。來看報導。

巴蒂拿下個人第三個大滿貫女單冠軍,也是繼1978年的奧尼爾後,時隔44年再有澳大利亞球員斬獲澳網單打冠軍。

25歲的巴蒂也成為第二位在硬地、草地和紅土所有三種場地上都獲得過大滿貫冠軍的現役女球員,可與23次大滿貫冠軍塞雷娜.威廉姆斯比肩。

澳網女子單打冠軍巴蒂:「這真是不可思議。我當然不覺得我屬於塞雷娜的範疇,她是網球運動的佼佼者,而我仍在努力學習我的技藝,我仍在努力完善我的比賽並一路學習。」

巴蒂2019年在法網斬獲第一個大滿貫冠軍後登頂世界第一,此後已經連續三年獲得年終第一排名,上賽季各項賽事6次打進決賽收穫5個冠軍,包括在溫網拿下個人第二個大滿貫冠軍。此次澳網奪冠令她繼續保持大滿貫決賽百分百勝率。

週日,墨爾本公園舉行的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在俄羅斯世界排名第二的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和西班牙的納達爾(Rafa Nadal)之間舉行,納達爾向生涯第21冠和雙圈全滿貫發起衝擊,梅德韋傑夫則是衝擊大滿貫第二冠和世界第一寶座。但在兩人比賽的關鍵階段被一名抗議者跳進球場打斷。

警察和保安將這個打著「廢除難民拘留」橫幅的人拖出了球場。本月早些時候,網球男單排名世界第一的塞爾維亞選手德約科維奇,在抵達墨爾本時因未接種疫苗簽證被撤銷,他被關押在一家難民拘留酒店,隨後被驅逐出境。

新唐人記者嚴楓、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