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俄羅斯大兵壓境烏克蘭 普京打的什麼算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30日訊】俄羅斯大兵壓境烏克蘭,普京打的什麼算盤;恆大債主沒耐心,威脅法律訴訟,恆大要求寬限;英特爾斥巨資在美國建廠,本土生產晶片;鳳屏時間﹕遠程上學,家長頭痛。

開場白﹕大膽普京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週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說普京是個人物您一定沒有意見吧,從經濟、政治、軍事上來看,俄羅斯也就跟美國的一個德州那麼大,經濟實力是中國的十分之一,但莫斯科卻把整個自由世界整的個暈頭轉向、如臨大敵,普京的膽子怎麼就那麼大呢?因為他占有了天時、地利、人和的因素。至於說天時,烏克蘭日益投向西方的懷抱,再不動手為時已晚;烏克蘭所在的地理位置極佳,能起到四兩撥千斤的杠杆作用,烏克蘭本來屬於蘇聯勢力範圍,歷史上是俄羅斯文化的發祥地,離開英美這兩個最強硬的國家又遠,占盡地利優勢;再有就是人和,其實不是人和,而是人不和,就是美國、德國、中國不和。普京一直想恢復蘇聯時期的版圖,或者說勢力範圍,而烏克蘭就是恢復昔日輝煌的象征,他一直想把烏克蘭從新跟俄羅斯接軌,但事實情況正好相反,這也怪普京自己了,他吞併了克里米亞,支持判軍占領一大會烏克蘭領土,多年來的恐嚇威脅,讓烏克蘭人越來越仇恨俄羅斯,越來越跟西方親善。普京最不能看到的就是烏克蘭加入北約,雖然北約一時半會不會接納烏克蘭,但是西方國家向烏克蘭提供武器裝備,提供軍事訓練,這儼然就是軍事同盟了,烏克蘭的國防能力越來越強,普京不能再等,這是普京大膽的原因。但畢竟侵略一個主權國家是犯大忌的事,普京為什么敢如此高調的作出大兵壓境的姿態呢?他看准了西方國家沒有人和,美國跟德國之間不和,美國朝野內部也不和,川普到現在都不承認2020年大選失敗,指責是竊選,而拜登和民主黨現在就在為今年可能的中期大選慘敗找理由,現在就開始質疑中期大選可能不公,美國朝野對立到這種地步。而且美國的三任總統,奧巴馬、川普、拜登,都是反戰總統,都不主張在海外陷入戰爭的深淵,特別是拜登,阿富汗撤軍灰頭土臉,他可不想重蹈覆轍,普京相信,就是侵略烏克蘭,美國也難以作出果斷的反應,這是一。第二,歐洲跟美國不和,歐洲內部也不和,德國宣佈今年年底之前關閉所有的核電站,德國向來走在環保的前列,這樣一來,德國對俄國的能源就越來越依賴,現在歐洲電價已經漲的一塌糊塗,還有跟普京在烏克蘭問題上翻臉的本錢嗎?雖然德國官員口氣很強硬,要跟烏克蘭站在一起,可是,當效果愛沙尼亞向烏克蘭提供武器的時候,德國卻禁止愛沙尼亞,不得提供德國造的武器。普京還占了中國的便宜,你西方世界經濟制裁他也不怕,他有中國呢,這不,普京將高調參加北京冬奧會。北京政府也是一樣,非常關注烏克蘭的進展,美國的反應將在很大程度上決定北京對台灣怎麼動手。當然話也要說回來,歷史的進程很多時候不以人的意識,不以強權的意志為轉移,人算不如天算,這樣的先例在歷史上數不勝數。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