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鵬直播】王岐山大祕被判死緩 習敲打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9日訊】各位觀眾朋友們大家好,今天是美東時間1月27日,京港台時間1月28日,歡迎收看《秦鵬觀察》的《時事天天聊》。我是秦鵬。首先祝大家過年好!

今天焦點:敏感時刻,王岐山大祕董宏被宣判死緩,習近平要敲打誰?棄嬰回家,冬奧會17歲滑雪新秀美國女孩凱要「回中國」尋找親生父母。

1月28日,中共中央原巡視組副組長董宏,被宣布因受賄罪等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引發輿論高度關注。特殊時期宣判,習近平要達到什麼目的?

近日,一個17歲的美國滑雪健將,成為美國媒體焦點。她要「回中國」參加冬奧會比賽了,還要尋找親生父母。這又是怎麼回事兒呢?

王岐山大祕被判死緩 大外宣釋放特殊信號

今天(28日),中國媒體報導稱,山東省青島市中級法院公開宣判了原中央巡視組副組長董宏受賄一案,認定董宏為有關單位和個人在項目開發、工程承攬、職務提拔等方面謀取利益,直接或者通過他人非法收受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4.63億餘元。對董宏以受賄罪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董宏當庭表示服從判決,不上訴。

董宏從被抓到被判刑,一直深受外界觀注。

說起中共的高官不斷落馬,本來中國老百姓都見怪不怪了。因為只要這個體制存在,那麼自然就會不斷衍生眾多的老虎和蒼蠅,一撥人在政治運動或派系鬥爭中被清除,不過是換了另一撥上來繼續升官發財,前腐後繼。

在這樣的氛圍下,中國的年輕人們現在都盼著要到體制內發展,2021年,中組部開放3.12萬個公務員崗位,報考人數居然高達212萬人,有的地方街道招人也居然有大批的清華北大的碩士和博士擠破腦袋往裡進,這也是全世界絕無僅有的末世奇觀了。

不過,我們今天講的這個董宏有幾個地方不同,首先,他是中紀委的高官,查腐敗的人高度腐敗,這是一大奇葩;第二,他曾經擔任過中共現任國家副主席、前政治局常委兼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的大祕;第三,他還曾擔任薄一波的祕書,薄一波是前江派大員、政治局委員兼重慶市委書記薄熙的父親。

官方公布的資料顯示,董宏是遼寧省海城人,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黨史系。1983年時擔任當時中共中央顧問委員會常務副主任薄一波的祕書。1998年王岐山擔任廣東副省長,董宏當時任廣東省人民政府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主任。2000年董宏開始擔任省政府副祕書長等職,追隨王岐山。王岐山擔任中紀委書記期間,他擔任副部級巡視專員。

從處罰來看,董宏判的刑應該說是相當重的,習近平自中共18大反腐以來,除賴小民是以官商身分被判處死刑,沒有一個正式中共高官被判死刑。2017年5月26日,原內蒙政協副主席、省公安廳長趙黎平被執行死刑,也不是因為貪腐,而是因為他追殺其情婦、毀屍滅跡的時候被警方抓了個現行。

18大至今,連同董宏在內,中共落馬高官只有三個死緩,之前兩個是中共軍隊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和人大常委環境委員會副主任及前雲南省委書記白恩培,兩人分別在2015年以及2016年被判刑。

這兩人的派系色彩非常明顯,都是江澤民時期升官發財的。其中,谷俊山是江澤民派系在軍中貪污軍費的一個大管家,他被查處之後還曝光出兩個荒唐的事件,其一,他為升官發財,居然不惜把親生女兒「獻給」時任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玩弄,知情者罵谷俊山為「畜牲」;其二,谷俊山在北京和老家,分別建了兩座豪華巨大的「將軍府」,房子更是多得令人咂舌:幾百套!2014年11月22日,《中國紀檢監察報》報導稱,「谷俊山案等省部級(或以上)高官動輒數百套的房產」。谷的南北「將軍府」,也曾被中央電視台曝光過。

可以看出來,王岐山的大祕被判這麼嚴重,顯然有點打狗欺主人的味道。

不過,總部位於北京的大外宣多維網,1月28日發出了一個不同信號。其一篇文章強調董宏曾任薄一波的祕書,看似替王岐山開脫,稱從2000年至2006年,王岐山先後擔任廣東省副省長、國務院經濟體制改革辦公室主任、中共海南省委書記、北京市市長,董宏在此期間均以祕書身分輔佐王岐山。

但文章又稱,董宏2006年就離開王岐山出任中央文獻研究室副主任,官至副部級。「因其早已不在王岐山身邊工作,案件不會波及王岐山。」

那麼董宏落馬,到底是不是和王岐山有關呢?我注意到,起訴書首次提到了董宏除中央巡視組組長以外的其它職務,也是他斂財的起點,是1999年擔任廣東國際信託投資公司破產清算組成員。

熟悉中國改革發展歷史的人知道,廣東國際信託公司是廣東省當時的窗口公司之一,一度是中國的最大的國有獨資公司和第二大信託投資公司,於1999年1月宣布破產,成為中國第一家破產的金融機構。當時轟動了世界,被稱為「世紀大案」。而下達破產令的就是時任廣東省副省長的王岐山。王在經濟上的鐵腕,也在那個時候被外界關注。

所以,我們把這幾個信息聯繫起來,一、1999年,王岐山處置廣東國際信託破產時,董宏擔任清算組副副組長;二、處置破產案之後,董宏正式成為王岐山的大祕;三、根據檢方指控,在董宏擔任中央巡視組副組長時出了問題,而董宏正是在王岐山任中紀委書記期間被召集到中紀委的。

這些表明了什麼呢?第一,王岐山在他半個世紀的老朋友習近平那裡已經失寵。根源上,是因為王岐山在幫助習近平依靠反腐、坐牢了位子之後,功高震主,所以被架空。而為了敲打王岐山,習近平對他的大祕董宏和中紀委時期的幹將,進行了抓捕和重判。

這裡我們注意到,法院公布的腐敗金額也是很有講究的。大家注意到他受賄等總金額4.6億元多,實際上之前抓捕的很多中共高官資產都遠超這個數字,比如之前媒體報導過,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家族資產超過200億元,薄熙來聚斂的財富也超過60億元,只是用網友們的話講,中共為了不嚇壞中國老百姓,只公布了很小的一部分而已。

如果習近平想照顧王岐山的面子,他完全可以下令少公布一點金額,判個無期就行。因為,中紀委抓人、高一點級別的都是習近平親自過問,他當然知道打狗欺主人的道理。

第二,習近平現在宣布對董宏判決死緩,還有一個目的,那就是要在20大之前,嚇阻反對勢力:任何人膽敢不服從,那就會被拿下。中共無官不貪,都有小辮子在習近平手裡,打或者不打,只是看政治需要。

冬奧會17歲美國女將回中國尋親 告訴他們自己很好

我們再來看,海外媒體這幾天紛紛以美國女孩凱要回中國(returning to China)等題目,報導了這個17歲的滑雪健將要參加北京冬奧會的消息。還說她要來中國尋找親生父母,告訴他們,自己活得很好。我們先來看看這個小姑娘的一些鏡頭。

不過,很有意思,中國的媒體這一次卻沒有報導相關消息,只有個別自媒體整理了她的故事。當然,越是這樣,我們越想今天來談一下這個小姑娘。

凱在出生之後不久,就被父母遺棄到了安徽六安市的一個鄉政府門口。2004年8月,她被送到了六安兒童福利院,並起了一個很好聽的中文名字陸詩琪。16個月之後,2005年10月,已經收養了兩個孩子,其中至少一個也是中國孩子的美國歐文斯夫婦,來到了安徽,收養了陸詩琪,還給她起了一個中英文都適用的名字凱(Kai)。

從此之後,凱就跟著養父母來到了美國科羅拉多州生活。歐文斯夫婦是滑雪愛好者,而凱也自然而然地跟隨他們喜歡上了滑雪。她很有天賦,10歲的時候,水平就超過了有20~30年滑雪年齡的養父母。

歐文斯夫婦為了女兒的這個愛好,不惜搬家成全她。凱說:「我喜歡貓跳滑雪,我喜歡快速滑雪,這只是我的一大愛好和熱情。我喜歡運動。當我五歲時,我們搬到了韋爾市,這樣我就可以繼續練滑雪,可以離山地更近。」

歐文斯夫婦還帶她參加各種比賽,她也很快嶄露頭角。14歲時她贏得北美貓跳滑雪(Mogul Skiing)比賽冠軍,成為該賽事最年輕的美國冠軍;2021年她又取得了世界盃雙人貓跳滑雪(Dual Mogul)的第一名,並獲得年度最佳新秀獎,和滑雪名將強尼‧莫斯利(Jonny Moseley)、傑里米‧布魯姆(Jeremy Bloom)和漢娜‧科爾尼(Hannah Kearney)進入同一水平的比賽中。

凱對養父母非常感激,她說,他們從來沒有強求過她,對她的所有成就感到非常驕傲。

她告訴美國之音,「我非常幸運被我的父母收養,他們喜歡滑雪。誰知道如果我沒有被收養,我會成為什麼樣的人。我可能永遠不會來美國。我可能只會成為一個普通的中國公民。或者,如果我被其他人收養,我可能有完全不同的生活,真是不可想像,我非常感謝我的家人。」

凱還說,她為能代表美國這個養育她的國家感到驕傲。

在很多方面,凱是一個典型的美國青少年,她喜歡耐克Air Jordan系列的鞋,有一隻法鬥寵物犬,同時她也很喜歡中國文化,多年來一直佩戴一塊玉吊墜,她知道玉代表健康和好運。

這塊玉是養父母5年前送給她的。她的養母Amy說,凱之前一直對丟棄她的親生父母耿耿於懷,甚至前幾年當養父母要帶她回中國尋找親生父母的時候,凱的抵觸情緒非常大,說自己不想和他們有什麼聯繫。當然,在養父母的耐心疏導下,她漸漸接受並喜歡上中文,她知道自己的名字「凱」的中文含義「凱旋」,所以在接下來幾週,無論發生什麼她都覺得自己贏了。

1月24日,《安徽商報》刊登了凱希望藉北京冬奧會尋找親生父母的新聞,希望親生父母能夠看到她的比賽,讓他們知道自己一切都好。

凱還希望自己在冬奧會比賽後,能夠去看看長城、故宮,以及自己的出生地安徽。她也想去看看她的養父母收養的另一個中國孩子、她的弟弟博迪(音譯)的出生地四川。還有北京、上海等地方。

我們祝願凱如願,也祝願她能夠在比賽中獲得好成績。

我們知道,最近二年,有幾個在中國出生、被外國人收養的孩子也受到了世界矚目,其中一位,就是去年日本東京奧運會,在女子100米蝶泳的決賽中,奪得冠軍的加拿大選手瑪格麗特‧麥克尼爾(Margaret McNair)。

這個消息,在中國網絡被熱傳。標簽「#加拿大華裔選手100米蝶泳奪冠#」微博,被收看高達2.9億人次,中國官媒還高調註明「值得一提的是,麥克尼爾為華裔選手」。

不過,中國網友並不買帳,痛批中共官方這是往自己臉上貼金,並表示,當局重男輕女搞得把這種天才都流失了,還有臉提。有人就說「加拿大籍!是我們拋棄了人家,不要自己舔臉蹭人家的高光」。還有網友表示,這成功打臉了中共的愛國宣傳:「離開祖國你什麼都不是」,事實卻是「離開祖國成為了世界冠軍」。

另一個呢,是美國的體操冠軍摩根‧赫德(Morgan Hurd),她也是史上首位在亞洲出生的世錦賽女子全能冠軍。

去年的時候,還有一個中國棄嬰的視頻也在中國網絡熱傳。

看到這裡我心裡很難受。在過去幾十年間,因為中共實施的計劃生育,很多孩子被父母拋棄,或者被當地政府的計生部門強行抱走,以孤兒的名義送入福利院,最後以收養名義賣往國外。每收養一個孩子,他們的海外養父母要付給中共政府數萬美元。據統計,僅美國父母就收養了大約11萬個中國棄嬰,而且其中很多是殘疾兒童。

到了今天,中共又開始了180度大轉彎,鼓勵中國老百姓生育三胎。不知道那些被迫拋棄孩子或殺死他們孩子的中國父母,現在是如何體會其中滋味?

好了,今天我們的節目就到這裡,祝大家週末愉快。更祝願我們所有的觀眾朋友們中國新年快樂!祝大家:虎年大吉,虎虎生威,虎哩健康,「愛老虎油(諧音近似英文「我愛你I love you 」)」,愛你們。

秦鵬直播》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