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安徽政法委副書記、610頭目車建軍被判刑11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9日訊】安徽省滁州市中級法院,日前宣判,安徽省人大常委會監察和司法工作委員會原副主任、610辦頭目車建軍,因為受賄罪被判刑十一年。據明慧網報導,車建軍對當地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負有責任。

法院稱,1996到2018年,車建軍利用職務以及職權便利,為他人在規劃審批、項目用地、承接業務、案件辦理等方面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折合人民幣共計1242萬餘元。車建軍以受賄罪被判刑11年, 罰款人民幣120萬元。

車建軍一直在安徽紀檢和司法系統任職, 2002年1月起任省纪委二室副主任;2006年10月起,任省紀委常委、第二紀檢監察室主任、兼省紀委秘書長。2011年10月,升任省紀委副書記;2016年12月,任省委政法委副書記,610辦公室主任;2020年7月起,任省人大常委會監察和司法工作委員會副主任;2020年12月被免職。

另據明慧網報導,車建軍任安徽省政法委書記、610辦公室主任期間, 對當地法輪功學員白傑,葉光平和朱維英被迫害致死負有責任。

車建軍曾任職的安徽省「610办公室」和安徽省政法委,作為參與迫害法輪功的責任單位,都受到「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

新唐人電視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