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冬奧隊員奇葩宣誓:報答領袖豁出去(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8日訊】北京冬奧會進入倒計時,中國體育代表團日前在天安門廣場宣誓出征,喊出奇葩誓言報答領袖豁出去」,引發輿論熱議。

中共央視1月25日報導,當天清晨7點多鐘,中國體育代表團部分成員在天安門廣場觀看升旗,並宣誓出征。

推特上流傳的視頻顯示,運動員們高喊「報答領袖豁出去」、「跟著總書記,一起向未來」等奇葩誓言。(點擊觀看視頻

但央視4頻道播出的畫面,刪除了「報答領袖豁出去」這一句。

中國運動員的奇葩宣誓引發網絡熱議,網民嘲諷說:「報答領袖······是什麼意思?是文革升級版還是要朝鮮化⋯⋯中國倒退成什麼樣子,這就是最有力的證據。」

也有網民說,「冬奧會主辦國運動員的出征誓言······好像和奧運精神沒有半毛錢關係。」

還有網民嘲諷,「起初還有點不相信,以為是惡搞,結果找『官媒』看了下,驚掉下巴了······」「在中國(共)體制下,大部分專業運動員都還是十多二十歲的年輕人,很難有獨立的價值觀人生觀。」

日本媒體也注意到冬奧前夕發生的這一奇特事件,日本JBpress網站1月27日報導說,中國冬奧選手在「天安門宣誓」的舉動不禁讓外界質疑,為什麼一場奧運賽,要與國家領袖有關聯?

即將於2月4日開幕的北京冬奧會,因為中共侵犯人權的惡劣行徑,受到國際社會強烈抵制。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多國都對北京冬奧實施外交抵制,這在奧運史上前所未有。

據美國之音1月27日報導,華盛頓的大衛.懷曼大屠殺研究所創始主任拉斐爾.梅多夫(Rafael Medoff)表示,86年前希特勒納粹主辦奧運會,與今天中共主辦奧運會的意圖相同,都是為了掩蓋其侵犯人權的惡行。

「對於1936年的納粹來說,奧運會是掩蓋他們在德國對猶太人犯下可怕人權侵犯行為的工具。同樣,今天在中國,北京政府將奧運會視為讓國際社會接受其為合法部分的一個機會,並讓公眾視線離開中國政府對無辜少數民族進行大規模殘酷迫害的事實。」梅多夫說。

他認為,冬季奧運會將在一個正發生種族滅絕的國家進行,但「很多人不知道、不關心中國的迫害,這本身就足以令人不安」。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