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男挾持醫師11小時 警攻堅救人質送醫不治

母親去世惹麻煩?用「獵槍」逮捕一名男子 人質醫生死亡 埼玉縣/藤稔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8日訊】日本埼玉縣藤野市一棟住宅1月27日晚間9點左右,發生一起人質挾持事件。66歲男子渡邊宏容持疑為獵槍的物品攻擊上門探訪的男性醫師等3人,並將一名男醫師關在家中當人質。警方今天(28日)上午8點左右攻堅救人,但被救出的人質男醫師不幸送醫後死亡。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警方相關人士表示,死者鈴木是渡邊家族的主治醫師,因渡邊宏容的母親過世,鈴木與護理師及看護共3名男性,昨晚前往渡邊家弔唁,3人卻遭到攻擊。

40多歲的護理師受到重傷,送醫後意識清醒;30多歲的看護臉上遭噴催淚瓦斯、眼睛受傷,他隨後逃往警局求救;鈴木則被渡邊挾持在家中成為人質。

渡邊挾持人質後閉門不出。事件給當地造成混亂,警方昨晚在事發後趕赴渡邊容宏家的現場,緊急疏散周遭居民,離家到避難所避難。

當局為確保安全,附近兩所小學與一所國中今天停課一天。

警方持續向渡邊喊話勸說約11小時後,今天上午8點左右攻堅,從渡邊家中救出人質,但鈴木醫師已無呼吸心跳,送醫後確認死亡。

據了解,渡邊與去世年的邁母親同住。渡邊的母親生前需要長期看護,據信鈴木醫師等人負責渡邊的家庭醫療事項。

據一位鄰居說,幾天前,有人看到渡邊在他家門前與幾個人發生衝突,但是否與這次事件有關,尚不清楚。

警方依殺人未遂罪嫌逮捕渡邊,並調查犯罪動機。(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