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二十大人事卡位 胡錦濤之子胡海峰傳聞再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7日訊】今年正逢中共二十大換屆,習近平正在加緊人事布局。最近隨著各地「兩會」陸續召開,地方高層官員正在密集調整。其中,胡錦濤之子胡海峰的去向,再度引發外界關注。

2022年新年伊始,各省陸續召開「兩會」(人大、政協會議),通過這種程序產生省級一把手。最近6天,至少有8名省級一把手上位。

其中包括:1月20日,王正譜、葉建春分別成為河北、江西兩省的省長;1月21日,胡衡華、王浩分別任職重慶市市長、浙江省省長;1月22日,王偉中成為廣東省省長;1月23日,許昆林成為江蘇省省長,李樂成任職遼寧省省長;1月25日,趙龍成為福建省省長。

隨著高層官員密集調整,各種人事傳聞也不脛而走,其中最受外界關注的是胡錦濤之子胡海峰的去向。

有港媒稱,胡海峰將由浙江麗水市委書記,升任浙江省委常委,兼任祕書長,躋身中共副部級行列。但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證實。

實際上,關於胡海峰的人事調整,此前已有多次坊間傳聞,但最後都不了了之。港媒稱,據說中組部確實曾幾次考慮提拔他,但都因其父胡錦濤阻止而作罷。

胡海峰1972年出生,今年50歲。曾任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黨委書記(正廳級),2013年5月開始從政,掛職嘉興市委副書記,2016年3月任嘉興市委副書記、市長,2018年7月轉任麗水市委書記。

麗水市屬浙江省一個地級市,胡海峰目前的職務屬正廳級,如果他調任浙江省委常委兼祕書長的傳聞屬實,則將升至副部級。

胡海峰在中共官場比較低調,但因為他是胡錦濤唯一的兒子,所以有關他的消息一直受到外界關注。

胡錦濤執政十年後,於2012年以「裸退」的形式,將中共最高權力移交給習近平,全力支持習近平上位,這與「退而不休」的江澤民形成鮮明對比。外界稱在中共高層激烈的內鬥中,胡錦濤採用「自殺式」手段,切斷了江澤民繼續「垂簾聽政」的後路。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