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航空機務員撿工卡被壓死 知情者曝背後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7日訊】近期,山東青島一名機務人員被碾壓死亡。最新消息指,該員工因俯身撿拾工作單卡時遭飛機主輪碾壓。但自稱「做民航」的網民說,機下不允許隨隨便便喊停。另有人披露,工卡丟了要全單位通報批評。

1月26日,「澎湃新聞」報導稱,從權威渠道了解到,民航華東局24日曾就相關事故發布通告,稱近日「某航」在推拖飛機過程中,飛機指揮員因工作單卡意外掉落,俯身撿拾工卡,機翼監護人員未攜帶聲光報警提醒裝置,無法及時通知拖車司機停止拖行,導致飛機指揮員意外遭遇飛機主輪碾壓。

報導稱,該通告中的「某航」事故,即為此次青島航空客機拖移致死事件。

通告還稱,各單位應按照文件要求,正確配備及使用聲光報警提醒設備或類似設施。

新唐人查詢中國民航官網、民航華東局官網及其官方微博,未見官方公開此通告。中國民航網官方微博僅轉發青島航空對此事的通報。

青島航空稱,24日早晨,該航空一名機務工作人員在青島膠東機場執行空機拖離維修機坪任務時發生意外,經搶救無效死亡。

早前報導顯示,24日,一架青島航空管理並使用的空中客車A320飛機在機場內拖移時,把一名隨同飛機移動的機務工程人員碾壓,導致該人員死亡。

此事引發大陸網絡關注,相關話題曾登上大陸微博、百度熱搜榜。

網民表示:「飛機場使用易被風吹走的卡片,就是安全隱患,應取消各類卡片,防止類似事故發生。」

另有網民回應,「工卡是需要簽字的文件,幾張紙,不是工作證。」「機場工卡丟了,要全單位通報批評。」「掉落的是是推拖飛機作業用的工作單,上邊應該列有全部工作流程明細。不撿起來後續工作無法進行。真正的問題不是該不該撿,而是沒有配備聲光報警設備無法及時通知牽引車司機停車。」

還有網民說:「我是做民航的,機下不允許隨隨便便喊停的。」「 我是做民航的,機坪滑行道上是絕對不允許掉東西的⋯⋯而且滑行道上人也不能亂走。」「從他個人的角度來說,他不撿,面臨的可能是非常嚴重的工作失誤,在一線之間,他選擇了挽回他的工作失誤,卻忽視了『是人都覺得離自己很遠的死亡事故』。」

青島航空於2013年6月6日由中共民用航空局批准籌建,6月12日正式成立,2014年4月26日首航;2020年9月,青島航空從全資民營航空企業正式轉型為全資國有企業。

其實不只青島航空發生這樣的事件,在此之前,上海虹橋機場也發生類似事件。

2020年9月29日,上海虹橋機場內,東航一機務人員在該機場遭牽引車碾壓身亡。當時東航發通報證實此事發生,稱之為「地面交通事故」。但民航華東局未公開對此事的處理結果。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