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去年戶籍新生兒僅887萬 比統計局數據少16%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6日訊】外界普遍懷疑中共統計局「注水」的人口數據。日前中共公安部公布,去年中國戶籍登記的新生兒共887.3萬人,而早前統計局宣稱去年出生1062萬人。

週一(1月24日),中共公安部公布《2021年全國姓名報告》,對去年新生兒登記使用的名字進行了統計分析。

該報告提到,截至2021年12月31日,2021年出生並已到公安機關進行戶籍登記的新生兒共887.3萬。其中男性468.1萬,占52.75%;女性419.2萬,占47.25%。

這份報告顯示,中國人口男女比例失衡繼續加劇。

另外,報告提到的新生兒數字,低於中共統計局不久前公布的1062萬,少了16%。

中國民間機構北京益仁平中心聯合創辦人陸軍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很顯然中共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數字注了水分,而且水分還不少,接近20%。

在中國微博上,也有人提出,2021年戶籍新生兒之所以比統計數據要少,是因為一些人會在孩子滿月後再上戶口,因此登記戶口存在延遲。但也有網友對此說法提出質疑。

上週一(1月17日),中共統計局宣稱2021年全年出生人口1062萬,人口出生率跌至是7.52‰,創下中共竊政以來最低紀錄。

統計局還稱,2021年的總人口是14億1260萬,僅比2020年增加48萬。

去年中共延遲公布2020年人口調查結果。當時已有輿論猜測,2020年中國人口就已開始下降,因此官方需要時間來「加工數據」,繼續維持「人口增長」的假象。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的中國人口統計專家易富賢甚至估計,中國人口自2018年以來一直在減少,而不是增加。

中國的人口危機,引發人們對經濟增長放緩、就業人口減少和人口老齡化的擔憂。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