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航空一客機機務人員遭碾壓致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6日訊】繼上海地鐵發生乘客被屏蔽門夾死後,山東青島一客機拖移時,一名機務人員遭碾壓致死。

1月26日,「上游新聞」報導,24日,山東青島膠東機場內發生一起事故,一架青島航空管理並使用的空中客車A320飛機在機場內拖移時,把一名隨同飛機移動的機務工程人員碾壓,導致該人員死亡

報導稱,涉事的飛機編號為B-30FG,該飛機於24日清晨在指定機位完成檢修後,由機務人員護送監護拖移至另一個機位,在這個過程中,飛機下方聯絡的機務人員被其他人員發現突然倒地,事後確定該名機務人員不幸去世。

目前,該遇難機務人員是被牽引車撞擊還是飛機機輪直接接觸,尚且無法得知。

25日,山東省應急管理廳值班室工作人員回應僅稱,「3人以上(事故)會報告至省廳」,對該機場事故細節暫時不了解,也「沒有收到任何消息」。

截至該報導發出,中共民航華東管理局、民航山東安全監督管理局以及青島市公安局機場分局、青島市應急管理部門均未對外披露此事。

報導稱,26日,涉事B-30FG飛機已重新投入青島航空飛行運營,執飛了一班從青島出發的航班。

青島航空於2013年6月6日由中共民用航空局批准籌建,6月12日正式成立,2014年4月26日首航;2020年9月,青島航空從全資民營航空企業正式轉型為全資國有企業。

在青島該事件之前,2020年9月29日,上海虹橋機場也發生類似事件。東航一機務人員在該機場遭牽引車碾壓身亡。當時東航發通報證實此事發生,稱之為「地面交通事故」。但民航華東局未公開對此事的處理結果。

此外,前兩天,上海地鐵發生一起乘客被屏蔽門夾死事故。

2022年1月22日下午4點30左右,上海地鐵15號線祁安路站,一名老年女乘客下車時被屏蔽門夾住,列車隨即開動,女乘客被列車捲走。

上海地鐵15號線為全自動線路,2021年1月23日才開通試運營,有網民表示,「上海地鐵車門夾人的事故也太多了。15號線天天坐,夠嚇人的。」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