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論壇】美中防疫政策背道而馳 美中專家釋玄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6日訊】 進入2022新的一年,Omicron病毒感染也續創新高,在美國,每日七、八十萬的感染人數居高不下。與此同時,在中國首現Omicron的古城西安,雖然中共官方數據顯示每天僅有100多人確診感染,當局卻祭出了空前嚴厲的封城措施,將1300萬西安人困在家中,極端管控導致社區醫療危機和斷糧危機,引發諸多人道災難。這與美國如今防疫期間保持社會正常運作的開放政策形成極其強烈的對比。

中美抗疫政策為何如此背道而馳?兩國感染數量差距果真這般懸殊?

此外,面對Omicron病毒快速蔓延的威脅,北京冬奧會能否正常舉行也引發普遍擔憂。

這期《精英論壇》節目請來三位各有專精的中美嘉賓就以上議題進行探祕解讀。三位專家分別是:畢業於上海體育大學和上海交通大學有著20多年亞洲工作經驗的經濟學教授安東尼奧博士(Dr. Anthony.Graceful),擅長資料分析的定量金融學專家卡爾霍恩博士(Dr. George.CalHoun),以及有著多年臨床醫療資歷的新唐人資深評論員唐靖遠先生。

《精英論壇》是新唐人、大紀元推出的高檔電視論壇,《精英論壇》彙集全球各界精英,聚焦熱點議題,剖析天下大勢,為華人觀眾提供有關社會時事和歷史真相的深度觀察。且與《精英論壇》的三位嘉賓一道探祕中美抗疫背後染疫數據兩極化的玄機。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