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動態】世衛組織:警惕奧密克戎亞變種BA.2傳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美國疫情簡訊。

世衛組織:警惕奧密克戎亞變種BA.2傳播

世界衛生組織在網站上發布信息,提醒世界警惕奧密克戎變種病毒的亞變體——BA.2。

BA.2病毒與原始奧密克戎病毒,在突變上略有不同,目前已經有包括美國在內的40多個國家發現了這種變體的感染病例,在歐洲的丹麥和英國,已經迅速傳染開來。

世衛組織向各國政府提出,密切關注新變體的擴散情況。

輝瑞宣布試驗 針對奧密克戎病毒的疫苗

輝瑞公司週二(1月25日)與合作夥伴BioNTech宣布,雙方針對奧密克戎病毒所研製的新疫苗,已經進入臨床試驗階段。試驗對象為1420名18歲到55歲的健康人士。

奧密克戎變種中共病毒近兩個月在全球肆虐,各國病例爆炸式增長,而這種變體比起之前變體,更容易突破原始疫苗的保護。

FDA限制使用兩款抗體藥物 稱對奧密克戎無效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週一(1月24日)宣布,美國不應該再使用再生元(Regeneron)和禮來(Eli Lilly)公司生產的兩款抗體藥物治療染疫患者,因為這兩種藥對奧密克戎病毒無效。

FDA也撤銷了兩款藥物的緊急使用授權,但承諾如果將來對其他變種有治療效果,會重新授權使用。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