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前多區爆疫情 軍隊接管 北京如臨大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6日訊】中共冬奧鄰近,日前北京多個區爆發疫情,冬奧會入境人員也檢測出至少72個陽性病例。據北京當地民眾披露,中共軍隊已接管北京奧運場地,武警進駐地鐵,北京滿大街都是「紅袖標」在站崗。

1月24日,北京疾控中心稱,北京本土病例激增5例,是前一天的1.5倍。當局通報的新增本土確診病例中,北京占三分之一,分別在豐台區、房山區、大興區和朝陽區。北京衛健委25日通告,將豐台區玉泉營街道的「黃土崗村」和「萬柳西園社區」,升級爲中風險地區。截至目前,北京市有高風險地區1個,爲豐台區玉泉營街道「萬柳園小區」。另有中風險區6個。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疫情,實際情況需進一步核實。

在疫情最嚴重的豐台區,約200萬居民被迫做核酸檢測。因豐台區內有北京奧運場館,而這個區自1月15號以來,確診病例不斷增加,北京當局如臨大敵。

原大陸公益人士董廣平:「它查來源,搞疫調意義不大,它這個傳播速度傳播範圍非常廣,所以它所有的封控措施,從天津到西安,他們知道這個封控措施已經失敗了。」

有網友披露,冬奧會雪上項目比賽的主要場地張家口市崇禮區,已被中共軍隊接管。大陸敢言記者高瑜此前在推特發表的一段視頻顯示,大批軍車行駛在道路上。高瑜在推文中說,軍隊已接管崇禮,開始巡邏、執勤和處置突發事件。

還有豐台區居民表示,看到武警在地鐵裡站崗了,還有好些戴紅袖章的也都在站崗,氣氛顯得相當緊張。

北京居民郭先生:「現在地鐵裡面我看到陸續有武警了,因為我坐地鐵上班,我看到地鐵裡邊有武警站崗,還有現在好多帶紅袖章的那些(人)都在站崗。」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宇薇、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