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貨膨脹物價上漲 洛杉磯民眾消費有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6日訊】美國勞工部的數據顯示,2021年,美國物價達到了近40年以來的最高水平。面對通貨膨脹,我們來聽聽洛杉磯的居民,在消費時有哪些切身感受。

洛杉磯居民 Lily Li:「突然間(價格)就猛漲了,什麼都漲了,很多人都這樣講,工資都趕不上(物價上漲)。」

面對數月以來,物價不斷上漲,洛杉磯民眾紛紛表示日常生活已經受到影響。

洛杉磯居民 畢慶地:「我覺得日常食品、吃的東西,像蔬菜類、肉類、魚類,小食品類,我覺得漲的都蠻多的。」

洛杉磯居民 Lily Li:「金針菇以前只是1塊多,90幾美分都有,一下子就漲到三塊多了。」

洛杉磯居民 Karen Wu:「尤其是食物、汽油,所有東西都在漲價。我覺得肉類,雞肉這類蛋白質的東西(漲得最多)。」

事實上,根據美國勞工部1月12日的報告,去年的消費者物價指數飆升了7%,是美國近40年來最大幅度的漲價。

報導顯示,去年,服裝、家居用品和雜貨的價格上漲都超過5%。另外,雞肉、牛肉、豬肉的價格也都上漲超過10%。

對此,消費者認為,物價上漲可能跟貨物的運輸有關。

洛杉磯居民 Karen Wu:「我猜是運輸不夠快,導致所有東西都滯後了,所以才漲價。」

全球經濟學家馬修.薛伍德(Matthew Sherwood)曾表示,供應鏈中斷、勞動力市場短缺和能源價格上漲等原因,都會導致通貨膨脹

洛杉磯居民畢慶地:「當然我特別希望政府能管一下,但現在可能政府沒有機會,沒有能力管吧,政府的力量也有限。」

對於通膨現象,美聯儲主席鮑威爾(Jerome Hayden Powell)表示,美國可能會在今年,進行多次加息並減少購買債券,以緩解問題。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許展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