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澳網改口 准許球迷穿「彭帥在哪裡」T恤入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6日訊】再來看到,先前澳洲網球公開賽主辦方,沒收觀眾支持彭帥的服裝,引發批評。週二,澳網協會主席 泰利在受訪時表示,允許民眾穿戴支持彭帥的服裝入場,他還強調,彭帥的安全是澳網首要關切的問題。

週一,澳網保安人員要求觀眾脫下寫有支持彭帥標語的T恤衫,引發爭議。

面對批評聲浪,澳網協會主席泰利週二表示,觀眾可以穿寫有「彭帥在哪裡?」的T恤入場,只要他們保持和平,不影響他人觀看比賽。

有澳洲媒體引述人權律師的說法,澳網協會先前的立場可能是非法的,因此改口。

澳大利亞官方也對澳網協會施加壓力。 國防部長彼得·達頓週二表示,這不是政治問題,而是人權問題。

彭帥去年11月在微博上曝光前中共副總理張高麗對她性侵後,相關信息很快被官方刪除,之後三週沒有公開露面。引發廣泛關注。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