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納法索發生軍事政變 總統被罷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5日訊】1月24日,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發生軍事政變,總統被罷免,議會被解散,叛軍宣布關閉邊境。

布基納法索軍方在國家電視台上,以「保障和恢復愛國運動」組織的名義,宣讀了罷免總統卡博雷(Roch Kabore)和接管政府的公告,並稱接管工作是在沒有暴力的情況下進行,被拘留者都關在了一個安全地點。

公告指出,布基納法索的安全局勢不斷惡化,而總統卡博雷沒有能力應對國家面臨的挑戰,包括伊斯蘭叛亂。

「保障和恢復愛國運動」組織還表示,將會與國家各部門協商,在合理的時間提出恢復憲法秩序的日程。

此前一天,布基納法索首都等城市的軍營曾傳出激烈槍聲,隨後政府出面否認了「政變」傳聞,總統卡博雷當晚還簽署總統令,實施全國宵禁。但目前卡博雷已經下落不明。

歐盟週一對布基納法索局勢表達關注和擔憂,呼籲軍方釋放卡博雷。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