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調:比起烏克蘭 美國人更願捍衛協防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美國駐日大使懸缺2年半 易曼紐抵日履新

美國駐日本大使曾懸缺約兩年半,新任大使易曼紐23日抵達日本履新。易曼紐與美國總統拜登關係密切,日媒指出,在與中共的競爭日益劇烈下,易曼紐將成美日橋樑、深化同盟關係。

憂中共滲透 荷蘭大學停收西南政法大學資金

荷蘭媒體近日披露了中國西南政法大學多年來資助一所荷蘭大學的跨文化人權中心(CCHRC)的消息,引發外界質疑中資影響該中心的學術獨立性,並有使中共不良人權記錄「合理化」之嫌。該大學表示將退還並停止接收來自中方的捐助。

德國憂北京利用病毒篩檢 阻冬奧頂尖選手參賽

2022北京冬季奧運將於2月4日登場,德國單板滑雪協會會長侯茲(Michael Hoelz)對北京冬奧能否公平舉行提出質疑。他擔心COVID-19篩檢恐遭有心人利用,成為用來排除頂尖選手參賽的工具。兩週前,德國滑雪協會高山滑雪隊負責人梅爾就曾對中共在北京冬奧前,近乎「任意」地進行COVID-19檢測表示擔憂。

美民調:比起烏克蘭 美國人更願捍衛協防台灣

美國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示警,烏克蘭危機牽動全球局勢,中共可能會藉此機會判斷是否在北京冬季奧運會結束後進攻台灣,美國民調機構「特拉法加集團」(Trafalgar Group)22日民調顯示,有過半數58.1%美國民眾認為,美國政府應該下令美軍協防台灣,相比之下,85%民眾認為只須「有限度」地支持烏克蘭對抗俄羅斯即可。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