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陽:無處不在的惡意

河南鄲城對中高風險區返鄉人員一律先隔離再拘留?

最近流行於網絡的一段視頻顯示,鄲城縣長董鴻在會上說:「你只要返回,先隔離再拘留。」針對此事,董鴻本人回應上游新聞記者稱,上述視頻經過剪輯,不真實,剪輯掉了「不聽勸阻,惡意返鄉」等內容。

視頻的內容很清晰,鄲城政府為了規避防疫責任,選擇「一刀切」地禁止鄲城外出人員返鄉過年。給執意返鄉的鄲城人定義是「惡意返鄉」,懲戒措施是「先隔離再拘留」。

「一刀切」,多麼熟悉的詞彙。在中共執政的七十餘載,我們見識過很多的一刀切執政。徵稅征糧、環保、計劃生育、國企職工下崗、各種強拆…..

每一段一刀切行政,都是權力的狂歡,民眾的夢魘。

眾所周知,河南原本是外出務工人員輸出大省。儘管我們沒有查詢到鄲城縣2021年外出學習、旅行、務工人員的可靠數據,但從邏輯上推測,這必定不會是一個小數目。

地球上恐怕很難找出比中國人更有故土情懷的群體了。所謂「每逢佳節倍思親」,鄲城人過年想回家,而鄲城的官吏卻因為要顧全自己的「抗疫業績」,做出了這樣一個強制關門的決定,匪夷所思!

董縣長說得很清楚,即便你做過48小時之內的核酸陰性報告,你仍然無權回家。如果你執意返鄉,那就是公然抗法,那是惡意,需要被隔離之後再拘留!

言下之意,拒絕你返鄉的理由不是說你患病或者攜帶傳染病病毒,而是政府公權至上。甚至可以說,這樣的任性弄權,跟防疫已經沒有必然關聯。公權可以無理,可以傲慢,可以胡作非為。而民眾除了服從公權,別無他法。

「惡意返鄉罪」,讓我們再次對中國的司法創新嘆為觀止,也再次明確了中國的立法權在行政長官手中。

返鄉惡意之說,原本已荒唐得經空前絕後。動用行政權對返回家鄉的人們進行法律制裁,這更是體現出權力的失控,民權民生的淪陷。

有網友評論,說這鄲城董縣長真是膽大包天、特立獨行,竟然做出如此荒謬絕倫的行政決定,難道他頭腦中沒有法律和社會倫理常識?

然而我覺得這位董縣長恰好能代表習時代的中共官員的典型做派—狂妄、無知、陰暗、狠毒。

董縣長此次「脫穎而出」,是因為他的言論在網絡被擴散。而更多的董縣長,正在民眾視線之外,謀劃著更多的荒唐政令。

佳節返鄉、走親訪友、落葉歸根、盡享天倫。何罪之有?何來惡意?

如果要追溯惡意,反而是我們在習時代體會到更多的來自中共政權的惡意。

他們橫徵暴斂,揮霍無度。他們知法犯法,治國賣國。他們掠奪屬於大眾的資源,無限壓縮我們的生存空間,卻在出現重大危機的時候把責任全盤推卸給大眾,把損失悉數轉嫁給人民。

中共所做的每一個行政行為,似乎都帶著對中國人民的仇恨,都像是在泄憤!

民眾返鄉無罪,中共暴政極惡!

我們沒有感受到渴望返鄉過年的人們帶有任何的惡意,而我們生活在末世中共時代,卻時時刻刻都在體會中共政權無處不在的惡意。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北京之春/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