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航母群台東方軍演 台朝野譴責39共機擾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5日訊】美國前國安顧問,日前警告,中共正在觀察烏克蘭局勢,考慮是否藉機攻打台灣。近期,美國和日本派出2+2航空母艦打擊群,在菲律賓海,以及沖繩南方,進行演習。中共最近兩天則是派出52架軍機,侵擾台灣空域,備受台灣政界譴責。

1月22日台灣東方的菲律賓海,美軍卡爾文森號(CVN-70)、林肯號(CVN-72)兩大航空母艦打擊群,以及相當於輕型航母的美利堅號兩棲攻擊艦(LHA-6),還有日本日向號(DDH-181),2+2打擊群、10艘軍艦航行。日方23日證實,17日到22日期間,在沖繩南方完成軍演

全球聚焦俄羅斯會否進軍烏克蘭,美國前國安顧問奧布萊恩日前警告,中共盤算藉機進攻台灣,如果台灣淪陷,中共軍隊將威脅美國領土,甚至切斷美國與盟友日本、紐西蘭、澳洲、菲律賓、泰國的聯繫。

美軍第七艦隊23號推文說:「自由至上!沒有什麼比這陣容更能重申對自由開放印太區域的承諾。」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王定宇:「美軍經常性部署,達到三個航母群、兩個輕航母群,在中國周邊。局勢的穩定跟和平,是依靠動態制衡,而不是姑息中共的霸凌。」

同一天,中共39架軍機,密集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邊緣,沒有飛到東岸。王定宇認為,習近平想在二十大連任第三任期,對內不敢示軟。台灣朝野議員,譴責中共。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 國民黨籍陳以信:「好好過個年,(中共)飛機就不要再來了。」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賴士葆:「全台灣人民不分黨派,我們一致不歡迎一天到晚有共機來,做這樣的一個無謂的干擾。」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陳玉珍:「我們當然要嚴厲抨擊共機繞台這事。」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王定宇:「美軍經過的地方它(共機)不會去飛,就是專門來欺負台灣。」

24日,中共13架軍機侵擾台灣空域,包括罕見的殲16D電戰機,其中運8反潛機從巴士海峽繞到台灣東部外海。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