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總理微信帳戶被消失 議員批中共搞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4日訊】最近,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的微信帳戶消失了,週一(1月24日),澳大利亞議會情報與安全聯合委員會主席帕特森(James Paterson)表示,澳洲大選在即,中共妄圖進行政治干預。

澳大利亞《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報導,莫里森的7.6萬名微信粉絲已收到告知,總理的微信在本月初被改名為「澳大利亞華人新生活」,他的照片也被刪除。這些改變是在政府不知情的情況下進行的。

自由派參議員帕特森說,微信沒有回覆澳洲政府恢復總理帳戶的請求。他指責中共在澳大利亞5月的選舉前審查總理的微信帳戶,呼籲所有議員抵制由中共科技巨頭騰訊公司擁有的微信平台。

「中國(中共)政府關閉一個澳大利亞帳戶的行為,是在選舉年對澳大利亞民主的外來干涉」,帕特森在作客悉尼2GB新聞廣播電台(Sydney Radio on 2GB)時說,「任何政治家都不應該使用微信,不應使他們的審查制度合法化。」

帕特森說,令人擔憂的是,使用該平台的120萬澳大利亞華人可能無法獲得總理的新聞,但仍能看到反對黨領袖工黨黨首阿爾巴內塞(Anthony Albanese)對政府的批評之詞。

自由黨議員、前外交官夏爾馬(Dave Sharma)表示,這種干擾很可能得到了中共政府的認可。夏爾馬指出,雖然莫里森用微信與澳大利亞的中國僑民保持聯繫,但該平台最終是由中國共產黨控制的。

「這很可能是國家批准的,這表明北京對言論自由和表達自由的態度。」夏爾馬對澳天空新聞台(Sky News)說。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的中國問題專家史密斯(Graeme Smith)說,莫里森的微信帳戶被註冊為中國福建省的一名中國公民。

史密斯告訴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rp),在中國,入侵一個帳戶並不是件很難的事情。「我們可以有把握地說,這至少是中國(中共)政府授意的。」史密斯補充說。

澳大利亞2020年的一份報告指出,由中共科技公司騰訊擁有的微信,在澳大利亞有多達300萬用戶。該應用程序引起關注,因其審查、信息控制和監視的記錄與中共政府的目標一致。

報告說:「中國(中共)審查和監控微信的能力,也許是中共對澳大利亞華文媒體影響的唯一最有效,且最令人擔憂的因素。」

報告指出,絕大多數針對澳大利亞受眾的本地媒體,卻都被要求在中國註冊帳戶,而不是通過該應用程序的國際版本。這使它們「受到更大的控制和審查」。

在所研究的24家媒體中,只有兩家——《大紀元時報》和總部設在悉尼的Vision Times Media與中共完全沒有關係。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