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女教師李田田離開家鄉:身心俱疲,只想著逃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4日訊】湘西女教師李田田日前發文說,自己已離開家鄉,她表示:「我身心俱疲,只想著逃離!」李田田因聲援上海教師宋庚一,而一度被關進精神病院。

1月23日下午,李田田在微信公眾號「山花詩田」發文,《寫給家鄉:離開是為了有尊嚴地活著!》該文隨後被刪除。

李田田在文中說:「我已經離開了湘西,離開了那座我生活了27年的小縣城。我與愛人拖著幾袋行李、一箱書籍,還有身心俱疲的靈魂,在異常寒冷的冬季、在闔家團圓之際,踏上了『背井離鄉』之旅······」。

「我身心俱疲,只想著逃離!原諒我的不夠堅強,只是實在遍體鱗傷!」李田田表示,無論是2019年的新聞事件還是最近的事,至始至終,家鄉都沒有一個人肯站出來為她說話,甚至連親人也變相出賣她。

李田田是知名作家和詩人,在永順縣一所小學任教師。2019年10月,李田田在微信公眾號發文《一群正被毀掉的鄉村孩子》,披露她任教的小學頻繁迎檢,教育形式主義,引發輿論關注,中共央視也報導此事。

2021年12月,懷孕4個月的李田田又在微博發文,聲援因質疑「南京大屠殺」被開除的上海震旦職業學院教師宋庚一,隨後被永順縣官方強行關進精神病院。

李田田用藏在內褲的手機向外界發出求救信息,她透露,永順縣教育體育局、公安局和醫院人員登門威脅,以她精神有問題為由,要求她住院打針接受治療,又稱「我已被迫得走投無路,如果真是死了,那就是一屍兩命」。

李田田事件引發輿論廣泛關注,海內外發起聯署,要求當局釋放李田田。最終,她平安回到家中,但仍然受到當地政府的監控。

自由亞洲電台12月27日引述匿名知情人士的消息說,湖南省永順縣警方初步將李田田事件定性為「境外反華勢力操縱」,李田田將失去當老師的資格,其編製也從事業單位貶為鄉鎮普通職員。

李田田在離開家鄉的文中寫道,自己這一生,本可以不這樣「顛簸」!「我只要傻傻的,一定是歲月靜好,還有揀拾不完的六便士!可我偏偏喜歡《有隻狐狸看月亮》,偏偏只想做自己最想做的事,生活在自己喜愛的環境裡,樸素簡單、有尊嚴地活著」。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寫給家鄉:離開是為了有尊嚴地活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