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談俄烏危機:給了俄羅斯兩條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4日訊】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週日(1月23日)對俄羅斯涉嫌入侵烏克蘭的行動提出警告,並承諾一旦發生侵略,將對俄羅斯實施「嚴厲」懲罰。

布林肯稍早在接受CNN採訪時說:「如果有一支額外的俄羅斯部隊以侵略性的方式進入烏克蘭,正如我之前所說的,這將引發我們和歐洲迅速、嚴厲和一致的回應。」

布林肯表示,現階段還不適合實施制裁,「談到制裁,這些制裁的目的是為了阻止俄羅斯的侵略。因此,如果現在觸發製裁就失去了威懾作用」。

布林肯說,美國和歐洲官員已經與俄羅斯同行進行多次高風險的討論,接下來的步驟將由俄羅斯總統普京決定。

「我們給了俄羅斯兩條路。有一條是外交和對話的道路······,還也有一條道路,那就是它再次發動侵略並承擔巨大後果」,布林肯說,「這不僅是我們這麼說。全球主要民主經濟體、七國集團G7也明確地表達了這一點。歐盟和北約也是如此。」

布林肯拒絕回答美國是否會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情況下禁止俄方加入金融交易體系的問題。他重申了過去的言論,稱對襲擊事件實施的任何回應都將是「嚴厲」的。常務副國務卿溫迪·舍曼(Wendy Sherman)此前表示,制裁目標將是對俄羅斯主要的金融機構和關鍵行業的出口管制。

最近,歐美政府正密切關注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附近集結軍隊的情況。根據美國的情報,俄國或最快在一個月內發動入侵行動。另一方面,莫斯科方面表示,它沒有入侵的計劃。

據白宮官員的說法,總統拜登22日)對俄國發出了警告,並與他的國家安全團隊開會,討論有關俄國可能的侵略行為。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