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湯加火山爆發一周後 通訊仍然困難

週日,湯加火山爆發一周後,與外界的通訊仍然困難,互聯網服務有限。由於火山灰影響,孩子們不被允許外出玩耍,居民們也在火山和海嘯之後的心理創傷中掙扎。

紅十字會為湯加主島上的 173 戶家庭提供了帳篷、食物、水和廁所,還提供心理安慰。

目前與外界的溝通仍然很困難,互聯網服務很少,主島附近的島嶼仍然沒有電話服務。

 美國加州大蘇爾遭遇冬季野火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大蘇爾沿海社區附近週五晚間遭遇冬季野火,蔓延1,500 英畝,約400居民被疏散,擁有「世界最美公路」之稱的1號公路部分路段也被迫關閉。

加州林業和消防部門表示,大火已被控制住了 5%,火災原因不明。

 澳網女單巴蒂連續四年進八強 掛心彭帥

網球大滿貫澳大利亞公開賽週日繼續進行,世界第一的澳大利亞選手巴蒂繼續強勢表現,6-4/6-3直落兩盤擊敗美國超新星阿尼西莫娃,連續四年打進澳網女單八強,這也是巴蒂本賽季開賽以來的八連勝,她在下輪將對陣21號種子佩古拉,爭奪進入半決賽。

此前一天,巴蒂表示繼續關注中國前雙打世界冠軍彭帥的安危,她說「希望不久我們就能看到她回到這裡」。巴蒂說,這種情況讓網球界團結起來。澳網組織者也表示,彭帥的安全仍然是他們「最關心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徐哲、陈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