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普京值得尊重」惹議 德海軍司令辭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3日訊】德國海軍司令舍恩巴赫週六(1月22日)辭職。之前他在智庫會議的發言中說,俄羅斯總統普京值得尊重,而且烏克蘭永遠不會從俄羅斯手中奪回被吞併的克里米亞。此言一經曝光,立即招致了廣泛批評。

海軍中將凱-阿希姆•舍恩巴赫(Kay-Achim Schoenbach)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已經要求國防部長拉姆布萊希特解除我的職務,並立即生效,部長已經接受了我的請求。」

舍恩巴赫週五在印度的一個智庫討論會上稱,普京並不想吞併烏克蘭領土,他尋求被西方平等對待。

舍恩巴赫:「他(普京)真正想要的是尊重,而且可能也是他應得的。」

舍恩巴赫承認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行動需要得到解決。但他補充說,「克里米亞半島已經失去了,它永遠也不會回來,這是一個事實。」

他的言論與西方的共同立場背道而馳。西方一致認為俄羅斯在2014年從烏克蘭吞併克里米亞半島的行為是不能接受的。

舍恩巴赫的言論被曝光後,他立即為他的言論道歉。

舍恩巴赫辭職之前,德國國防部公開批評了他的言論,稱其在內容和措辭上都沒有反映出德國的立場。

新唐人記者嚴楓、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