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2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中共維穩訪民 約40人被迫害致死

年關將近,有大陸維權人士在網上徵集遭受中共「維穩」迫害的訪民名單。據維權網報導,目前已經收集到300多人,其中約40人被迫害致死,其餘訪民多數都被判刑和反覆拘留。

湖北潛江伍立娟等「兩會」期間上訪

中共湖北省正在召開「兩會」,1月22號,湖北潛江維權人士伍立娟、潘向榮等,到省信訪局、省公安廳登記上訪,向省紀委舉報被非法關押的事宜。但工作人員不予受理,聲稱公安打人軟禁屬警察管,不歸紀委管。

冬奧臨近 貴州異議人士李任科失聯

貴州異議人士李任科1月20號突然失聯。據知情人士透露,他的失聯,可能與北京冬奧會臨近,當局維穩有關。

遭政府構陷 山西曹永亮被判刑5年

山西汾西維權人士曹永亮,因房屋被政府炸塌,沒有獲得賠償,而上訪多年。去年6月,汾西縣當局爲阻止他到北京上訪,指派當地警方為他提供生活困難補助5萬元。9月,他進京上訪被截訪後失聯。今年1月21號,家人得知,他被以「敲詐勒索罪」判刑5年,目前被關押在臨汾市堯都區看守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