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多航母集結 美頻秀肌肉 劍指中共成常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2日訊】最近有消息指,美國除了有三艘核動力航空母艦和兩艘兩棲突擊艦,集結在中國周邊,還有超過「兩打」的F-35「閃電Ⅱ」戰鬥機配合印太地區的美國海軍艦艇,進行戰備。而美國海軍武器庫中最強大的武器之一–俄亥俄級的「內華達」號核動力潛艇(SSBN-733),日前也罕見現身關島海軍基地。專家認為,這顯示美軍針對中共進行軍力部署,將成為常態。

美國海軍學會新聞網(USNI News)1月18號披露,美國有三艘航空母艦與兩艘兩棲突擊艦,部署在西太平洋周邊。

19號,該網站再度報導,合計有「兩打以上」的F-35「閃電Ⅱ」聯合攻擊戰鬥機,配合目前在印太地區的美國海軍艦艇,進行戰備任務。

報導提及,美國有關立法者最近引用「中共在未來5年內可能入侵台灣」的說法,為在印太地區保持一支更強大的海軍艦隊,提供依據。

中共官媒也對有關消息進行了報導,稱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打擊群和「埃塞克斯」兩棲作戰戒備群,16號在南海完成演訓。加上西太平洋「林肯」號航母、日本橫須賀港的「雷根」號航母,美國「3+2航母群」部署亞太,劍指中共意味濃。

專家認為,美軍劍指中共,確實將成為日後常態。現在美軍正在針對中共軍隊的作戰模式,做多方演練,以因應突發狀況。

台灣軍事專家李正修:「在歐巴馬後期,再經歷過川普政府,到現在的拜登總統,美國已經逐漸把中國大陸視為頭號對手了。所以以後劍指中國將成為美軍軍事部署的常態,這已經不可避免了。」

台灣國立金門大學國際暨大陸事務學系副教授盧政鋒:「習近平的強軍政策是只有增加他在海上的實力,突破第一島鏈,突破第二島鏈,往這個方向推,一定是只有更增加戰略競爭衝突的部分。所以今年會是一個,大家在未來的最糟糕狀況的部署都會逐漸的出來。」

中國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平台」主任胡波表示,2021年,美國航母打擊群先後10次進入南海,2020年是6次、2019年是5次。不僅頻次和兵力配置都有所增強,而且經常快打快收,多次上演「回馬槍」,實戰部署的意味顯著加強。

盧政鋒:「(美軍)它每間隔三年有三艘,每一年都有兩艘航母,最近這五六年來就是這樣在操作。那當然就是劍指中共了。因為這兩三年來,新冠肺炎疫情其實對所有的國家都造成,經濟或是造成內政,或是造成治理問題上的一個重大的挑戰。中國大陸在這個過程當中,它還是持續它的軍事現代化。」

1月15號,美軍還有一個引起各方高度關注的新動向,內華達號(USS Nevada)搭載至少20枚三叉戟彈道導彈和上百枚核彈頭,抵達位於太平洋島的美國海軍基地。

這是美國戰略核潛艇自2016年以來,首次停靠關島。

CNN引述軍事專家觀點認為,華盛頓此舉意在震攝北京和平壤。

盧政鋒:「因為新的形勢的發生,朝鮮再度的在後疫情時代開始試射飛彈。再來就是中共的二十大即將召開,預計習近平只會對外更為強勢,所以美國在這個時候繼續延續它的印太戰略的推動。」

1月7號,美日外長和國防部長舉行2+2視訊會談。據報導,美日取得的共識之一,就是儲備軍火和共用跑道。

李正修:「日本政府為今年度的國防預算編列有史以來最多的國防預算,而且已經不避諱的直接在他們的國防白皮書上點明了,中國大陸就是日本國防及國家安全的最大威脅。而最近尤其是他們認為你中共不排除以武力拿回臺灣的意圖,就是對日本安危的直接威脅。所以日本必須為此提早做準備。」

專家認為,美日磋商共同儲備軍火,顯然是想共同防範中共武力破壞整個區域安全現狀。

編輯/王子琦 採訪/易如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