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上海開兩會 多地因疫情封控 小米員工就地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1日訊】接下來請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上海開兩會 多地因疫情封控 小米員工受困

週三(1月19日)是上海兩會首日,多家上海企業臨時宣布隔離封鎖的消息,小米集團位於徐匯區的總部,和攜程旅行集團總部AB兩棟樓等多地,因疫情遭臨時封控,小米10樓的員工直接隔離在辦公場所。但上海爆發的這一輪Omicron病毒,官方僅13日公布5個本地人感染後,連續五天無一例新增病例,遭民間質疑。

字節跳動又傳裁員 解散投資部門

中國經濟下滑外加中共當局打擊,互聯網巨頭接連傳出裁員消息。陸媒消息,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擬解散投資業務,涉及員工約有百人。

懼怕冬奧運動員抗議 中共提前發威脅警告

因為中共殘酷迫害人權,北京不得不在國際抵制聲浪中籌備冬奧會。中共擔心與會運動員舉行抗議或會發表人權等敏感問題,在冬奧開幕兩週前發出警告威脅,稱違反中共法律,運動員可能會受到懲罰。不過,中共的威脅與奧運精神背道而馳。

資金吃緊 融創中國出售旗下項目回款

傳出中國大陸房企融創中國,為解決資金緊張問題,近來頻繁出售旗下地產項目等方式回款。將武漢一江源股權項目(2019年集團以70億元人民幣投下的地王項目)與甘露山文創城部分股份,分別出讓給北京市國企首創與武漢文旅城建。另外也已轉讓昆明一個度假村項目的四成股份給華發集團。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