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混亂後 國際航空公司恢復飛往美國航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0日訊】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消除5G網絡通信設備可能引發的「飛行安全」憂慮後,多家國際航空公司相繼在週四(1月20日)宣布恢復飛往美國的航班。

由於擔心美國新推出的5G網絡可能給飛機設備帶來干擾,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漢莎航空(Lufthansa )、全日空(All Nippon)、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和阿聯酋航空(Emirates)均在週三宣布取消或更改赴美班機,但隨後在週四確認恢復正常服務。

日本航空公司在聲明中說,它已經「收到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的確認,(5G網絡)對波音777的運作不再有問題,該公司將照常恢復對美國大陸的服務。」

另一家航空公司全日空表示,從週四開始,該航空將「根據聯邦航空管理局的通知,遵循正常的時間表,(確認5G網絡)不存在飛行安全問題。」

德國漢莎航空說,從星期四開始,該航空將「以先前計劃的飛機型號正常飛行,並按時間表運營其飛往美國的航班。」

與此同時,已經暫停飛往美國九個機場的阿聯酋航空在週四的一份聲明中說,該公司將在週五(1月21日)恢復飛往芝加哥、達拉斯沃斯堡、邁阿密、紐瓦克、奧蘭多和西雅圖的航班。

阿聯酋航空表示,「我們將在週六(1月22日)之前安全恢復本公司所有飛往美國目的地的運營。」

該公司補充說:「我們臨時在1月20日和21日部署了A380飛機,而飛往波士頓、休斯敦和舊金山的航班將在1月22日(週六)恢復波音777飛機的運營。」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