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5G部署週三啟動 FAA放寬部分飛機限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8日訊】美國的一些機場將在週三部署5G網絡。為了安全,美國政府將限制飛機的一些操作。不過,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表示,將放寬對商業客機的一些限制,目前已經批准大約45%的商用飛機,在一些機場進行低能見度的降落。

此前,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警告說,5G網路信號可能會干擾敏感的飛機儀器,例如高度計,並對低能見度的操作產生影響。

FAA表示,在88條受到影響的航線中,約有48條將有資格進行低能見度降落,約占45%。

獲得批准的飛機包括:波音公司的737、747、757、767、MD-10和MD-11,以及空中客車公司的A310、A319、A320、A321、A330和A350。

不過,這些波音(BA)和空客飛機,需要滿足在飛機上使用兩個雷達高度計的條件,在這個條件下,這些商用飛機在一些部署了5G的機場,被允許進行低能見度降落。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姜迪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