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風暴襲擊美東 至少兩死 20萬戶斷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8日訊】在過去的週日(1月16日),一場冬季風暴從美國中西部席捲而來,襲擊美東地區。風暴造成至少2人死亡,全美有至少20多萬戶斷電,上千航班取消。請看記者的詳細報導。

記者:「這場暴風雪帶來的影響因地區而異,在紐約上州的水牛城,週一預計有8到12英寸的降雪。但是在紐約市相對還好,在週日的降雪,在週一由於氣溫的回升,已經全部融化了。」

週一,美國東部地區有超過5000萬人處於冬季風暴的警告下。

紐約市民:「今年最冷了,像昨天、前天都是很冷很冷。」
記者:「對,零下18度。」
紐約市民:「就是啊,零下18度,我們就躲在家裡了。」

在紐約的華人社區法拉盛,有商家表示雪鹽和電暖器已經斷貨,一方面由於來貨漲價,一方面則是供應鏈中斷。

紐約法拉盛商家 梁先生:「(批發)銷售商加價,我們零售商也要加啊,(貨品價格)增加了20%。大家一定覺得買東西貴了,但是也沒有貨了,供應商沒有貨給我們,我們也缺貨。」

根據航班跟蹤網站Flight Aware的信息,截至週一上午,美國的航空公司已經取消了至少1,200個航班。

風暴過後影響持續,包括南卡、北卡、喬治亞和佛羅里達州等,仍有至少有20多萬戶家庭處於斷電的情況。

在過去的週日,北卡羅來納州,羅利以東的I-95公路路段,一輛汽車衝出馬路撞上樹木,造成兩人死亡,調查人員認為與路面冰雪有關。

在今年1月份,美東大都會地區的部分地區,在一週內的降雪量已經超過了過去兩年的降雪量。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