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隻鹿飛過公路堪比大片 網絡熱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8日訊】近日,印度一隻鹿風靡網絡,它翔著穿越一條公路,躍升到一個令人不可思議的高度,網友們瞠目結舌,嘖嘖稱奇。

上週五,總部設在印度的非政府環保組織「印度生態基金會」(WildLense Eco Foundation)在推特上分享了「鹿」的視頻。截至週二(1月18日)中午,這段視頻在推特上的瀏覽量已超過11萬次。

在這段令人振奮的錄像中,一隻斑點鹿從一條河裡走出來,毫不費力地跳過一條土路。在這個令人難以置信的飛躍過程中,這隻鹿在空中一個人的高度「飛行」,就像在動作片中演員在鋼絲的協助下飛躍一樣。

在視頻的最後,鹿駛入小路另一側的灌木叢中,在旁觀者的驚歎聲中快速跑開,它似乎是有什麼急事,速度一直飛快。

雖然視頻中並沒有顯示這隻鹿是什麼類型,但據報導,一種原產於印度的花鹿在受到威脅時可以躍過柵欄。

花鹿,別名斑鹿或白斑鹿(Axis axis),生活在斯里蘭卡,尼泊爾,孟加拉國,和印度的森林地帶,是印度森林中最常見的鹿種。

這隻鹿的飛躍給社交媒體上的野生動物愛好者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哇,從來沒有見過這麼長的跳躍,但這隻鹿真的是在飛。」一位被這隻鹿的雜技驚呆了的目擊者評論說。

「是的,大膽的『鹿』得了金牌,它跳得真好!我不敢相信。」另一個人寫道。

一位網友將這一幕比作動作電影中的情節。

動物有時會展示出超越其物種的運動能力,兩年前,在亞利桑那州的街道上,一隻野豬被拍到以驚人的速度飛奔,證明了豬也可以「飛」。

「天哪!我不知道野豬有這麼快的速度!如果我被它追趕,那就完蛋了!」圖森的居民斯圖爾特(Michele Stewart)當時在臉書上發帖。(相關視頻請點擊這裡。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