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政權接連試射導彈 中共放開中朝鐵路援助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8日訊】中共和朝鮮多年來合演「雙簧」,欺騙國際社會。日前金正恩政權接連試射彈道導彈,中共隨即宣布放開中朝鐵路運輸,向朝鮮大量運送物資。

韓國軍方週一(1月17日)證實,朝鮮分別在當地時間上午8時50分和8時54分許,從平壤順安機場一帶向東北部海域發射兩枚疑似近程彈道導彈的飛行器,射程約380公里,射高約42公里。

韓聯社報導,這是朝鮮自1月14日在火車上發射朝版「伊斯坎德爾」(KN-23)後,再次發射導彈;也是自1月5日發射所謂「高超音速導彈」以來,今年的第四次武力挑釁。

朝鮮一系列的導彈試射,已促使美國政府上週對平壤加重製裁,美國同時呼籲聯合國安理會跟進。朝鮮進一步陷入國際制裁的外交孤立窘境。

但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本週一的例行記者會上,繼續要求「有關方著眼半島和平穩定大局,堅持對話協商」。

趙立堅同時證實中國丹東至朝鮮新義州鐵路的口岸貨運已經重啟,並宣稱此舉是「助力中朝正常貿易往來」。

這是疫情爆發後,中朝時隔兩年首次正式開放陸上邊界。

韓聯社、日本共同社皆報導,朝鮮週日已有一列貨運列車經鴨綠江大橋抵達丹東。消息人士表示,該列車週一載著大量「緊急物資」返回朝鮮。週一上午,又有一列朝鮮貨運列車抵達丹東,車廂裡依然空空蕩蕩,可見其目的不是出口,而是進口。

BBC引述首爾梨花大學朝鮮問題專家李雷夫(Leif-Eric Easley)的分析指,朝鮮在試射導彈同時恢復中朝貿易,可能暗示北京與平壤挑釁行動的關係「勝過共犯」,中共「在經濟上支持朝鮮,在軍事上也協同合作」。

朝鮮的導彈技術和核技術被指多來自中共。因此,朝鮮對國際社會的核欺詐也被懷疑出自北京指使。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