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災難場景? 大量甲虫入侵阿根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7日訊】日前,一場大規模的「甲蟲瘟疫」襲擊阿根廷聖伊莎貝爾市(Santa Isabel),損壞了居民的財產,造成了巨大的破壞。

「它們無處不在,在房子裡,在商店裡。」副市長埃切加賴(Cristian Echegaray)說。

這些在阿根廷被稱為「cascarudos」的數以千計的甲蟲已經占領了聖伊莎貝爾市的公園和花園,以及人們的屋頂上,它們白天躲在屋頂黑暗的洞裡,躲避陽光。小鎮的公共照明被迫關閉。

類似聖經十災的可怕瘟疫對該鎮的警察局、住宅、汽車和車輛造成了嚴重破壞,甚至還堵塞了一個加油站的排水管。(相關視頻請點擊這裡。

雖然小甲蟲不蜇人也不咬人,但它們有一個堅硬的外殼,在飛行時經常與物體相撞。因此,當局建議居民外出時要戴上防護罩。

炎熱潮濕的天氣為甲蟲的大量繁殖創造了理想的條件,生物學家說,這個季節不尋常的大雨加上高溫,使得這些蟲子大量繁殖。

而該鎮的燈光更是吸引了數百萬隻成年甲蟲。居民們正在為擺脫這種可惡的侵擾而鬥爭。為驅逐甲蟲,該鎮採取了非同尋常的措施,即關閉路燈和公共建築的燈光。

一些當地人甚至把甲蟲收集在大箱子裡,然後把它們扔到城外。(相關視頻請點擊這裡。

這不是阿根廷第一次被類似聖經中的蟲災所困擾。據《每日郵報》(Mail Online)報導,2016年,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附近的地區出現了大規模的黑蟲子。這些蟲子到來的原因不明,但有人猜測是「末日來臨的不祥之兆,或者是與大地震有關」。

上週五,位於南太平洋的洪加湯加-洪加哈派(Hunga Tonga-Hunga Ha’apai)海底火山開始噴發,第二天下午第二次劇烈噴發。專家說,這次噴發引發了5.8 級地震,是該地區30年來最猛烈的一次。

專家表示,這座火山很少噴發,但一旦爆發,可能會出現「數週甚至數年」的「動盪」。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