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中央警衛局長王少軍現身黨校高官會議 引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7日訊】日前,在中共中央黨校一個研討班上,已經退居二線的原中央警衛局局長王少軍現身,令外界揣測,中共內鬥下可能出現不為人知的突發情況。

在中共1月11日舉辦的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除了外界普遍關注的栗戰書再次露面,已退居二線的前中央警衛局局長王少軍也出席。

中共大外宣媒體多維網率先發文分析王少軍的此次露面,隔天新聞網站「香港01」也原文刊載。文章根據王少軍的座位安排,其左側是中辦副主任唐方裕,右側是原國新辦主任蔣建國,以及新華社通稿中對於出席人員頭銜的報導,分析王少軍仍然是中央警衛局長。

2021年7月,外界根據香港《明報》的報導獲悉,曾任北部戰區陸軍副參謀長的少將周洪許已接替王少軍擔任中共中央警衛局局長。但沒有官方聲明發布。

被稱為「中南海侍衛長」的中央警衛局長職位,直接關係到中共黨魁的人身安全,如今王少軍疑似再次以中央警衛局長的身分亮相,令外界揣測,可能是中央警衛局發生了什麼突發情況,令習近平臨時召回王少軍。

不過,王少軍當天現身時的裝束,與過去擔任中央警衛局長時的軍裝不同,只是穿了普通夾克。

據公開資料顯示,王少軍今年8月將滿67歲,遠超60歲的退休年齡,如果他真的重新擔任中央警衛局局長,將是非常不尋常的安排。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