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7日訊】中共代理人滲透議會 英國前保守黨領袖抨擊中共。
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 中共代理人滲透議會 英前保守黨領袖抨擊中共
2. 微軟公司發現烏克蘭政府機構被惡意軟件攻擊
3. 美國南部多個州為暴風雪天氣做準備
4. 希臘雨雪交加 愛琴海風景島嶼覆蓋積雪之下

近日英國軍情五處警告議會,中共長期僱用在英國經營律師業務的婦女李貞駒滲透英國政界,向英國現任和有意競選議員者捐款,資金來自中國和香港。

週日,英國前保守黨領袖施志安爵士接受英國天空新聞采訪時,稱中共是「野蠻、令人作嘔的政權」,幷質疑英國與中國的關係。

施志安認爲,各國在指責中共的行爲時「過于謹慎」,幷警告說披露出的中共野蠻只是「冰山一角」。

微軟公司週六表示,微軟週四觀察到屬於幾個烏克蘭政府機構和組織的計算機系統存在破壞性的惡意軟件。但微軟稱,惡意軟件攻擊沒有利用微軟產品或服務的任何漏洞。

受害者包括提供關鍵行政部門或緊急響應功能的烏克蘭政府機構。

烏克蘭政府懷疑白俄羅斯情報部門的黑客組織參與了網絡攻擊,使用的惡意軟件與俄羅斯情報部門所使用的相似。

美國國家氣象局發表警告,喬治亞州東北部週六晚到週日會有2-5英寸(降雪,積雪最多可達8英寸,積雪上面會覆蓋冰層,最高35 英里/小時的狂風可能導致停電。

北卡和南卡羅來納州將受到波及。兩個州的州長都敦促人們留在家中。

希臘愛琴海的薩莫色雷斯島週六被埋在厚厚的積雪中,白天零星停電,夜晚氣溫降至零下三攝氏度,消防員出動營救被困在家中的村民。希臘最近幾天遭遇狂風、暴雪和暴雨,部分地區河流氾濫,冷鋒導致氣溫驟降。

新唐人記者徐哲、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