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總統遇刺案 海地前參議員在牙買加落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6日訊】一名涉及去年7月海地總統遇刺案的前海地國會議員,14日晚間在牙買加被捕。

海地當局表示,前參議員約瑟夫(Jean Joel Joseph)涉及2021年7月7日總統莫伊斯(Jovenel Moise)遇刺案,遭到通緝。

牙買加警察部隊(Jamaica Constabulary Force)在聲明中表示,「可以證實海地公民約瑟夫(Jean Joel Joseph)及其3名家人在牙買加因移民相關罪名遭逮捕」。

牙買加警方消息人士表示,約瑟夫「目前遭拘留」,調查人員已聯絡海地當局。(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莫伊斯遇刺案,目前已有超過40人被捕,其中包括逾12名哥倫比亞人和一些海地裔美國人。本月稍早,美國司法部起訴涉案的哥倫比亞43歲退役軍人帕拉修斯(Mario Palacios)。

帕拉修斯因夥同他人「參與綁架殺害海地總統的陰謀」。美國司法部表示,這起陰謀原本打算綁架總統,但最後卻演變成刺殺總統。

美國參議院13日一致表決通過,要求國務院在180日內提出莫伊斯刺殺案調查報告。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