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玟廚房】涼拌海蜇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6日訊】在本期的【玉玟廚房】裡,我們來看一到爽脆開胃,又營養的「涼拌海蜇頭」的做法。


今天向大家介紹一道涼拌海蜇頭。海蜇頭是水母的觸鬚部位,肉質較厚,是海蜇中的精品。好,下面我們來做這道涼拌海蜇頭。

食材:海蜇頭,黃瓜,蒜,紅辣椒,蔥,

調味料:鹽,雞精,白糖,醬油,香油。

海蜇頭泡水一天,中間要換水。選擇海蜇頭來做,是因為它的口感更爽脆。

泡好後,將海蜇頭洗淨,順著海蜇瓣切成小條備用。

把黃瓜從中間刨開,切成條。

在黃瓜裡撒入鹽,醃五分鐘後,抓揉幾下,擠去水份,這樣黃瓜口感更脆。

海蜇頭放入大碗,用大概75度熱水略燙,水溫不要太高,否則海蜇頭會縮太小。略燙後,撈出放入涼水中,泡十分鐘,讓海蜇恢復形狀。取出瀝乾水分,

蔥切末,紅辣椒切圈,蒜切末

海蜇頭撈出瀝水後放入碗裡。

加入鹽,攪拌一下,加入黃瓜條,加入糖,醬油,雞粉,淋入香油,加入蔥末,蒜末,辣椒,攪拌。如果喜歡,可以加點胡椒粉,攪拌均勻即可。

涼拌海蜇頭,色澤黃亮,口感爽脆,鹹中帶甜,營養豐富,是很開胃的一道菜,大家也來試試。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