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兩華人涉非法換錢 百萬美元或被沒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5日訊】聯邦檢察官週四宣布,兩名來自洛杉磯西科維納市中國公民被指控經營非法匯款業務,將資金從中國轉移到美國。請看報導。

週四(1月13日),美國聯邦檢察官宣布,兩名來自洛杉磯西科維納市(West Covina)的中國公民無照匯款,被指控非法經營美中之間的換錢業務,並被起訴。

根據週三提交的一份起訴書,檢察官指控31歲的王殿偉(Dianwei Wang)和36歲的宋志立(Zhili “Ethan" Song),共謀經營無照匯款業務和干擾證人的罪行,但目前兩人都在潛逃。

檢察官說,王殿偉和宋志立讓他們的客戶將錢存入他們控制的中國銀行賬戶,再將相應數量的美元存入客戶在美國指定的賬戶,同時收取一定費用。

起訴書稱,在2017年的八個月裡,王殿偉和宋志立從中國轉移、試圖轉移和詐騙近310萬美元。

當聯邦調查局詢問王殿偉和宋志立,電匯一事時,他們還教唆另一位換匯的中國公民撒謊。

檢察官指出,串謀經營無照匯款業務的指控最高可判五年聯邦監禁。妨礙司法公正和干擾證人,每項罪名最高可判20年聯邦監禁。

聯邦調查局從兩位被告和其它相關賬戶中,查獲了約190萬美元。

但其中無人要求索賠的金額,美國當局可能會全部沒收。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