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郊遊路遇山獅 男子一招保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5日訊】上週六(1月8日),一名在洛杉磯郊遊的男子遇到一隻山獅,這是一個可怕的時刻,但他接下來的經歷更是讓人驚訝。

視頻顯示,這名男子正在洛杉磯一個風景如畫的地方往山下走去,他轉過身來,突然發現身後有一隻山獅。他嚇得立即大叫起來,可似乎山獅比他還驚訝,「嗖」一下躲到灌木叢後面去了。

下一刻,男子鼓起足夠的勇氣,發出咆哮聲,想把山獅嚇跑。是的,他成功了,因為山獅躲在灌木叢後面,他成功脫逃。(相關視頻請點擊這裡。

在向ViralHog講述偶遇山獅的情況時,該男子說:「我被一隻山獅盯上了,所以我跑上去,在最後一刻用吼聲把它嚇跑了。」

該男子的視頻在YouTube上的瀏覽量超過了10萬。「它的偽裝速度之快令人驚訝。」一位用戶說。另一條評論寫道:「向那樣對著它大喊大叫,這樣做是正確的。」

隨著人們在野外花費更多的時間,以及野生地區的發展,人類與野生動物的互動,特別是像山獅這樣的大型食肉動物的機率正在上升。

總部設在亞利桑那州圖森的野生貓科動物研究組織Conservation CATalyst的執行董事尼爾斯(Aletris Neils)博士說,更多的時候,大貓既沒有跟蹤、潛伏,也沒有準備好要撲過來。相反,它通常是一隻被嚇壞的貓,只想逃走。

如果遇到了山獅,這裡有4種方法可以保證安全。

熟悉地區的情況

首先,熟悉地形是一個好主意。你應該留意應注意什麼。尼爾斯建議留意其它動物的異常行為,如鳥類和鹿,它們是山獅的主要獵物。它們的行為可以告訴我們應該注意什麼。奔跑的鹿或處於緊張狀態的鳥類通常是一個很好的指標,表明該地區有捕食者。

讓自己變強大

如果你偶然發現有山獅出沒,你應該讓自己儘可能變強大。打開你的夾克,舉起你的手臂,揮舞棒子或手杖等任何會增加你體型的東西。對於兒童來說這尤其重要。

「想想打開一件夾克,讓你看起來兩倍寬,或者舉起雙手」,尼爾斯建議道,「絕對不想做的是······讓自己看起來小而溫順,永遠不要蹲下或跑。」

一旦你讓自己儘可能地具有威脅性,尼爾斯建議給動物留下逃跑的空間,這是避免衝突的關鍵。

「山獅總會離開。」全球山貓保護組織 Panthera 的美洲獅項目主任馬克·埃爾布羅赫(Mark Elbroch)博士說,雖然偶爾會發生一些不好的事情。但通常它們只是想要一個出口。

迅速離開

一旦你做出威脅並為山獅提供離開該區域的空間,最好的做法是慢慢後退,同時保持眼睛盯著該動物。這讓它們知道您看著它們並意識到它們的存在,同時給自己一些距離。但千萬不要跑,很多這種肉食動物,它們的本能就是追趕

進行反擊

專家說,如果所有其它方法都失敗了,而山獅確實發起了攻擊,那就反擊。使用你能支配的任何東西:棍子、石頭,或者更好的是,熊噴霧。埃爾布羅赫說,在多風或多山的地區,空氣揚聲器是很好的工具,它可以分散山獅的注意力,使它們不敢追趕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