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熱點】美海軍下一代驅逐艦 配備高超音速導彈和激光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5日訊】美國海軍下一代驅逐艦(DDG(X))的希望是能夠發射高超音速導彈,並擁有比現有武器系統威力強大十倍以上的激光武器

這將是20多年來美國海軍嘗試的最大軍艦,能夠提供驅動新一代定向能武器和高功率傳感器的強大能源,該軍艦預計將在2028年開始建造。

副項目經理凱瑟琳.康納利(Katherine Connelly)在1月12日的海軍協會研討會的簡報上說, 21世紀繼續應對威脅所需要的能力是增強導彈傳感器、定向能武器,這需要強大的能量。海軍方面將繼續發展戰鬥和其他能力,以遏制威脅。海軍將需要一個能夠容納這些新技術的平台。

下一代驅逐艦使用基於阿利.伯克級第3批次驅逐艦(Flight III Arleigh Burkes)開發的作戰系統,該系統包含了新的SPY-6空中搜索雷達和宙斯盾基線10(Baseline 10 Aegis)戰鬥系統。SPY-6空中搜索雷達孔徑將從14英尺擴大到18英尺,這將提高傳感器的靈敏度。海軍還計劃為未來不同的任務提供一個模塊化的有效載荷空間。

該艦將把傳統的燃氣輪機推進系統換成像祖姆沃爾特級導彈驅逐艦上的綜合動力系統那樣的系統。祖姆沃爾特級導彈驅逐艦的燃氣輪機能夠驅動全艦的電網,產生超過75兆瓦的電力,足以照亮一個小鎮。該技術將是下一代驅逐艦為定向能和新傳感器提供電力的關鍵。它可以為600千瓦的激光器提供動力,其威力足以攔截敵對的導彈。

最初,祖姆沃爾特級導彈驅逐艦在上層建築前方配備一個32單元的Mk-41垂直發射系統,該系統可以換成12個更大的導彈單元,以適應新型高超音速武器的要求。

下一代驅逐艦的目標是擁有更好的航海性能和在北極地區的作戰能力。美國海軍還要求該艦航程更遠,海上任務時間更長,與DDG-51相比,燃料消耗減少25%,並減少對海軍後勤艦隊的依賴。

康納利說,為第3批次(Flight III)驅逐艦開發的作戰系統將被包裹在一個新的船體中,該船體將能夠隨著武器系統的發展而增長。第一艘船將側重於新的船體形式和新的綜合動力系統。「我們將使用成熟的作戰系統,來適應海軍未來的作戰需求。」

下一代驅逐艦項目辦公室,提出了一個傾斜的、棱角分明的球鼻艏設計,讓人聯想到阿利.伯克,而不是祖姆瓦爾特的破浪式設計。目前還沒有鎖定船體的形式,只是提出了一個概念,方案仍在眾多的選項中徘徊。設計團隊正在論證所有不同的選擇,以找出一個對長期任務來說表現最好的方案。

該項目的規模和成本還不清楚。對比建造一艘新的阿利.伯克級驅逐艦或開發一艘星座級護衛艦(FFG-62)的成本,新的軍艦項目的開發成本將超過10億美元。

康納利認為,項目發展的關鍵事項之一是工業界的前期參與,以幫助完成初步設計和相關技術決策。

撰文:夏洛山(《大紀元時報》記者,曾經歷過十幾年的軍隊生活,主要從事軍隊的教學和一些技術管理工作)
製作:時事軍事製作組
訂閱《時事軍事-夏洛山》YouTube頻道:https://bit.ly/3EqiiTG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