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17歲少年持刀砍傷3人 行凶犯案動機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5日訊】日本今天(15日)舉行「大學入學共同測驗」,在東京大學驚傳有3人遭砍傷事件,犯嫌是家住名古屋市的17歲高二男生。他已被警方依殺人未遂罪逮捕。

中央社報導,實施「大學入學共同測驗」的大學入試中心表示,砍傷事件發生在東京地下鐵南北線東大前車站旁的東京大學農正門附近。

從已知資訊研判,犯嫌應是先砍傷72歲男性路人後,再砍傷兩名準備應試的高中生;3名傷者都是背部被砍傷。

《朝日新聞》引述警視廳表示,被砍傷的3人分別是,住在東京都的72歲男性、住在千葉縣浦安市的18歲男高中生及住在千葉縣市川市的18歲女高中生。

犯嫌與這兩名高中生不相識,兩名高中生無生命危險,但72歲男性目前重傷,正接受緊急手術。

砍人被捕的少年被警方依殺人未遂罪逮捕,他向警方供稱「書念不好,想犯案尋死」。警方還表示,少年坦承地鐵的火也是他所放。

東京地下鐵公司表示,今天上午8點20分左右在東大前車站驗票閘門附近,發生像鞭炮物品爆炸引發的不明原因火災,站務人員立即滅火,無人受傷。

2022年1月15日,東京,兩名學生和一名72歲的老人在東京大學附近被刺傷,消防員在戶田前車站站崗。(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讀賣新聞》報導,犯嫌使用的刀子長度約15公分,他供稱是從家中攜出。

TBS電視台報導,大學入試中心表示,受傷考生可在兩週後補考,如果還是無法應考的話,會再研究如何因應。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