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茶會友!百人茶會奉茶 感謝防疫人員辛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4日訊】歡迎回來。茶道中華傳統文化之一,屏東月映千江文化創意協會,近日舉辦了一場茶道文化活動,在全世界疫情還普遍嚴峻的歲末年初,上百人還能齊聚一堂品茶,對防疫人員的辛勞與附出大家都說真的好感恩。

司茶人:「請喝茶」。

茶湯到手,聞聞香氣,再小小入口,感受茶風味,在全世界疫情還普遍嚴峻的歲末年初,上百人還能齊聚一堂品茶,對防疫人員的辛勞與付出,大家都說好感恩。

民眾 (2022.01.08):「就是我們可以在這個大型之下,可以來喝茶,很感恩,台灣真的很棒。」

司茶人陳品芳 (2022.01.08):「很感謝疫情過後,可以跟大家一起喝茶,我們也是要講求衛生,所以我們有一定的距離,我們也是用自已的杯子來賞茶來喝茶。」

每一桌茶席布置,都有它獨特的美學與意境,司茶人優雅熟捻的茶道技藝,杯杯散發茶香四溢,帶給人一份特別的心靈沉澱。

民眾 (2022.01.08):「我們在品茶的時候,不是一下子就喝下去,先聞,聞它的香氣。」

屏東縣客家事務處處長陳麗萍 (2022.01.08):「其實在我們很急很急的這整個空間當中,我們要理出自己的思緒,緩下來,藉由茶道來品味人生。」

月映千江文創協會理事長邱展裕 (2022.01.08):「喝一杯茶可以安下我們的心,靜下來,慢下來那就一種很好的自我的一種修為。」

已經連續四年舉辦大型茶會的屏東縣月映千江文創協會,現場也舉辦禮親奉茶,希望藉由茶會結合傳統藝術文化的舉辦,讓茶道文化繼續傳承下去。

邱展裕 (2022.01.08):「因為我們茶是講究一種文化的傳承,就是孝道文化尊親尊師然後孝順是一個很好的美德。」

現場還有大提琴演奏與書法揮毫,協會表示,推廣品茶文化,除了切磋茶藝、沉澱心靈外,更拉近了情感的凝結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金菊、林美華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