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曝「翹腳」看遼寧號內情:插空衝入航母編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4日訊】美軍「馬斯廷號」艦長「翹腳」觀看「遼寧號」的照片,曾引發廣泛關注。日前美國軍官透露,當時中共航母編隊出現缺口,美艦得以接近遼寧號。

據《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1月12日報導,一位美國海軍將領表示,這次在南海與中共航母的近距離接觸,以及北京的反應,已成為馬斯廷號艦上官兵引以為傲的事情。

2021年4月,馬斯廷號航行到遼寧號的視距內,並將照片公諸於世。其中最引入注目的一張,是該艦艦長「翹起雙腳」和副艦長觀看遼寧號。接下來的幾週內,中共接連指控美方「嚴重干擾中方演訓活動」,「嚴重威脅雙方艦艇航行安全和人員安全」等。

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水面部隊指揮官基奇納(Roy Kitchener)日前在美國海軍水面艦協會(SNA)全國研討會中表示,這次行動證明了美國海軍的膽識和技能,艦上官兵也陶醉在中方的「譴責」中。

基奇納透露,當時馬斯廷號上的官兵突然意識到,中方航母編隊的護航軍艦在某種程度上都已「退開」,並且他們知道中共軍方對航母的相關作業有「某些限制」。但馬斯廷號沒有那些限制,所以就繼續前進到遼寧號附近,然後找了個好位置,大家坐在一起,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拍照,還做了「其它的事情」。

基奇納說,當時美方雖然必須對此「稍加處理」,但最後這是個「好故事」。他並透露,「馬斯廷號」的官兵還把這次遭遇做成軍服上的臂章,留作紀念。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